>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轮椅男孩获书画赛金奖 4岁因病被抛弃(图)

2012年07月10日14: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小白德在画画。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小白德在画画。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多年前的弃儿,如今成了“轮椅小画家”。8日上午,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李白德认真地画一幅《螃蟹图》。

  他和福利院的孙老师商量,如果能在这次全国绘画比赛中得奖,他准备去康百万庄园,把那里的古建筑画下来,回来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看看。

  “偶然”参赛 他成了“小画家”

  在福利院画室的墙上,挂满了装裱精致的国画:《荷塘月色》、《雨后小城》……福利院的孙慧玲老师说:“不少人以为这是我们买来的装饰品,其实大部分都出自我们的"小画家"李白德之手。”

  今年2月份,李白德在电视上偶然看到举办“花开2012”全省书画大赛的消息,喜欢画画的他,把想要参赛的想法告诉了孙慧玲老师。孙慧玲帮忙从他的山水画作品中,选出《映山红》和《十里荷香》两幅作品,邮寄到大赛组委会。

  “5月初孙老师收到通知,让我去参加5月13日的现场决赛,我激动得晚上睡不着觉。”白德的双手托着嘴巴,有些得意地说。

  5月13日,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参加决赛,“我画了一幅《秋意浓浓》,金黄的树叶非常鲜艳,黄色代表的是积极向上。”

  今年7月5日,好消息又来了,李白德的画获得了青少年组的金奖。整个儿童福利院炸开了锅,全院都知道白德成了“小画家”。

  “白德懂事,从不让人操心”

  2009年5月15日,白德被“寄养妈妈”陈香兰接到家里生活。“白德上进、懂事,每天放学后写作业,从不让大人操心。”

  今年7月,白德拿到绘画比赛的金奖,陈香兰一家人高兴坏了。她和老伴儿买了好几样水果、几斤排骨、几瓶冰镇啤酒,晚上做了一顿白德最爱吃的冬瓜炖排骨,老两口还专门喝了几盅。

  陈香兰说:“那几天,我见人就说,俺家白德画画得金奖了,邻居都知道了,他们都羡慕我有个出息"儿子"。”

  在学校老师眼里,白德是个阳光、开朗的孩子。“年度三好学生”、“期中测试一等奖”、“突出进步奖”……老师在评语中写道:“你是个阳光、开朗、善于表达的孩子,上课总是认真听讲,希望你能更进一步。”

  童年不幸,但他有颗上进的心

  今年16岁的白德,长年坐在轮椅上,自从记事,他印象中从来没有站立行走过。

  白德听亲生父母说,他出生时背上有个肿瘤,需要做手术。由于家里穷,他4岁那年,父母把他送到小诊所里治疗,手术中,医生伤了他的背部神经,从此再也站不起来了。“2007年的冬天,爸爸妈妈把我抛弃了,有好心人把我送到了福利院。”

  每年的冬天,是白德最难熬的时候,寒冷让他的腿脚冰凉,脚还会发炎、溃烂。因为长期治病,白德错过了上学年龄。

  2009年才上小学的白德,同年通过一名志愿者认识了国画,被深深吸引,请求志愿者教他。3个月后,福利院请来了专业的国画老师。今年7月1日,孙慧玲把白德的作品《六月荷塘》寄到济南,参加“中国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如果这次能够得到全国大奖,我想去看看康百万庄园,把那里的古建筑画下来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看。”(来源:河南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