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7月11日油价将会下调 下降幅度超过4%

2012年07月10日14: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建慧

  发改委:7月11日油价将会下调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昨天,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表示,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条件已经满足,7月11日调价时间窗口开启的同时,油价将会下调,下降的幅度肯定超过4%,但目前还不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推出的合适时机。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加油站了解到,国内成品油将实现“三连跌”信息已影响市场,许多加油站纷纷加入打折行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若按下降幅度 4%计算,93号汽油将下降0.30元/升左右。

  “7月11日是新一轮调价时点,根据新的监测情况,下降幅度肯定超过4%。”周望军说。根据目前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只要满足22个工作日,降价幅度超过4%这两个条件,降价是肯定的。至于何时推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周望军指出,从目前来看“22个工作日+4%”这个定价机制运行还是比较成功的,但在定价时间缩短、定价幅度缩小方面,还可以继续完善,但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推进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什么时候这个时机是成熟的,这个需要讨论,油价高的时候,肯定不敢推出,但国际油价太低,低于国内石油的开采成本,条件也不成熟。所以要找中间点,油价刚好能满足国内成品油成本,国际油价又相对比较合理的时候,推出新机制比较合适。 ”周望军表示。

  沪上共有1011个加油站,截至目前已有736个加油站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其中中石油132个,中石化589个。部分加油站采用优惠时段促销的方式,如沪闵路上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在每天19点以后就会降价0.2元。此外,加油站还会对使用特定公司的油卡用户以及银行卡用户进行折扣优惠。

  受调价预期影响,虽然沪上93号油促销价格最低依然是每升7.08元左右,但昨天又有多家加油站加入打折行列,促销手段也更多样,打折幅度在0.05元-0.5元之间,其中社会民营加油站 “东兴海光”继续保持之前创下的93号汽油每升7.08元的市场最低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