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物业要求居民用电梯前签生死协议 一切后果自负

2012年07月10日15:17
来源:东南新闻网
物业张贴的通知本报记者冯艳摄
物业张贴的通知本报记者冯艳摄


  物业要求居民用电梯前签生死协议 称后果自负

  长春市富贵居小区都是小高层,最近小区被物业弃管了。弃管后,物业关停电梯,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经协调,电梯又重新开通,但条件是居民要与物业先签署一份协议书,协议书被居民戏称为“生死协议”,协议书上说,在物业弃管后,如果小区里的电梯出现任何故障都与物业无关,一切后果自负。

  物业要涨物业费被拒便弃管

  据居民周先生介绍,他已经入住富贵居小区10年了,小区一直由一家物业公司管理。刚入住时,物业费仅为6角钱/平方米,后来两次提价,居民都接受了,现在的物业费是9角钱/平方米,这个价格是两年以前涨的。今年6月30日,物业公司再次提出要涨价,涨到1.10元/平方米。在涨价之前,物业公司张贴物业支出费用单,可这次涨价却遭到居民的反对,物业方面便提出弃管。

  在小区的大门口,记者见到了物业公司的一张通知,上面写着自7月1日起,物业公司停止对小区管理。周先生说,自打物业弃管后,小区里的卫生没人管了,保安也撤出了。

  弃管后仅一周,小区里卫生状况变得很糟。社区随后出面,帮助居民清理了垃圾,可第二周又面临同样的问题。

  昨天早上,居民再次找到社区,由于清理垃圾要承担一定的费用,最终周先生自掏腰包,花了200元钱将垃圾清走。

  为坐电梯,居民签“生死协议”

  除了卫生,还有电梯问题。富贵居小区是一栋圈楼,仅一栋楼十个单元,共222户居民,楼高12层,每个单元内均有电梯。物业弃管后,7月3日十个单元的电梯全部被关停,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没办法,居民们只好去找物业,要求开通电梯。协商后,物业同意了,但前提条件是必须签一份协议,如果在电梯开放后出现任何事故,均由居民自己承担,一切后果自负。周先生说,大家为了能坐上电梯,就都同意了,并在协议书上签了字,按了手印。

  居民李女士说,这份协议书签得很沉重,好像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电梯,像一份“生死协议”,大家都硬着头皮签了字,不签就坐不了电梯。

  物业:协议是居民自愿签的

  协议已被物业公司拿走,居民手里没有,但物业公司张贴的通知还在。其中一份通知上说:“因为部分业主拒交物业费,使物业公司无法正常运行,并造成无法按时向电梯公司支付费用,在此情况下物业公司决定弃管。”

  另一份通知上写着:“应广大业主对电梯使用的迫切需求,我物业公司为划清责任,请每单元选出一位业主代表到物业公司,领取安全责任事故表并负责该单元每户业主签字,手印,签完的单元即可当日开通电梯。”对于居民们签协议乘电梯这事儿,小区原物业负责人孙先生说:“确实签署了协议,但这协议是居民们自愿签署的。”

  孙先生说,电梯无人管理,他担心一旦出现问题,对谁都不好,为划清责任,在居民们都同意的情况下签了这份协议。

  最新进展:正筹建业委会

  对于富贵居小区的事儿,社区工作人员也很头疼。10年来,富贵居小区一直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居民有意要重新聘请新的物业公司,但前提条件是必须要成立业委会。这几天,业委会成员名单已经确定,也有居民代表报名加入业主委员会,社区已将富贵居小区的情况向上级作了汇报。

  按照正常程序,筹备业主委员会需要3个月的时间,针对于富贵居小区,特事特办,缩短为一个月。这期间,社区将出面协调,会有相关的部门负责小区的卫生问题,但费用需居民自行承担,他们也正在等待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处理。

  律师说法

  如合同关系未解除

  物业依然承担管理责任

  这样的一份“生死协议”到底能否划清责任?吉林朗业律师事务所朱大勇律师表示,能否划清责任完全取决于物业与居民之间的合同关系是否解除。如果物业确实合同到期,那这份协议签与不签没有区别,物业已经没有管理小区的责任,电梯也包括在内,所以出现一切后果应由居民自己承担。如果物业与居民之间的合同关系并没有解除,即使签了这份协议,也撇不清责任,物业依然承担管理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