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夏银行开创小企业融资“成长快线”

2012年07月10日15:20
来源:新华网
  “一笔订单一笔贷款,线上发起瞬间到账”。日前,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融科盛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金融与信息技术携手,为长虹佳华下游小企业IT经销商架起快速融资和及时结算的“成长快线”。这一全新的融资平台集中体现了华夏银行“烧饼上找芝麻”批量服务小企业理念,标志着该行自主研发出的资金支付管理系统在IT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应用。

  长虹佳华是IT分销领域龙头企业之一,销售规模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仅主要下游经销商就多达8300余家,而其中不少是小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经销商经常碰到产品畅销,加大订货却又缺少资金的尴尬难题,连带地也影响了长虹佳华销售规模的扩大。瞄准IT分销领域多为在线订单的销售模式,针对小企业融资需求“短、频、急”特点,华夏银行通过融科盛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融信通”系统,专为长虹佳华下游经销商开发出便捷的融资平台。华夏银行以长虹佳华为核心企业,为长虹佳华指定的下游经销商提供信贷支持。

  长虹佳华的经销商在订单下达后,进入订单系统选择“成长快线”支付模式,通过“融信通”平台与华夏银行资金支付管理系统对接,在核准授信额度内实时获得贷款,并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信贷资金只能用支付长虹佳华货款,保证了资金有效应用。

  三方战略协议签署后,首批将有约300家经销商通过“成长快线”获得从100万到300万额度不等的信贷支持,年内有望扩大到600家,实现了核心企业下游小企业的批量服务。随着三方合作的不断深入,该融资平台还将为长虹佳华及其经销商提供资金归集等全面金融服务。

  “成长快线”的背后是华夏银行自主研发的资金支付管理系统(CPM)强大功能支持。长期以来,信息不对称和缺乏有效担制约着银行服务小企业力度。华夏银行樊大志行长明确提出“烧饼上找芝麻”的批量服务小企业理念,秉承这一创新理念,华夏银行用近三年时间研发出资金支付管理系统,通过金融与IT技术融合,实现资金支付、资金结算、资金监管、在线融资、现金管理五大功能。该系统对接核心企业的销售管理系统、供应商管理系统以及仓储监管系统,整合核心企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如同一条纽带紧密联系起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小企业。“资金支付管理系统的应用将核心企业传统销售模式升级为电商,从经营模式上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发展。”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核心企业而言,银行给予上下游小企业信贷支持从而减少企业应收账款压力,改善了财务状况,有效扩大销售规模;对于小企业而言,由核心企业提供担保或者回购责任,解决担保难,同时借助网络平台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得到随时随地的信贷支持,有效降低了小企业融资成本;对于银行而言,由核心企业推荐优质上下游小企业,从客户源头上把控住业务风险 ,服务过程中,信贷资金闭环运行,保证了信贷资金的合理流向,真正落实了监管机构提出的银行信贷资金确实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资金支付管理系统的推出有效突破了“信息和担保”两大难题,探索出批量服务小企业的有效路径,构建出多方的持续共赢格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