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参加国际合唱节 中国儿童住美国家庭体验生活

2012年07月10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7月9日电(记者 刘丹)15岁的奥莉 奇夫是美国加州伯克利市一名高中生,刚开始学中文,老师给她取了一个中文名字“纪光”。

  3天前,纪光家里来了两位中国女孩,与她年龄相仿的是厦门六中高一学生李聆诗,还有厦门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吴心妍。3位女孩都有一副美妙的好嗓子,在9日开幕的“2012金门国际儿童与青少年合唱节”上,都有她们的参赛节目。

  1991年,纪光所在的伯克利市皮埃蒙德合唱团创办了金门国际儿童与青少年合唱音乐节,每3年举办一次,比赛长达一周,不仅有世界名指挥家率高水准合唱团参加,更有一流裁判评审。

  合唱节的团员来自世界五大洲,通过音乐体验并交流文化和风俗。合唱节还独创外地团员住本地团员家中的惯例,每个本地团员家里安排1至3名外地团员,在一周时间内朝夕相处。

  今年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近700名儿童和青少年参赛。中国代表团由厦门市青少年宫“凤凰花”少儿艺术合唱团和北京彩虹表演艺术团组成。

  李聆诗和吴心妍第一次来美国就住在纪光家里,3天下来,俩人还处于兴奋状态。

  李聆诗对美国家庭的友善和周到印象深刻,“今天中午练唱不能回去,纪光妈妈为我们准备夹馅面包,苹果和果汁,味道好,又营养。”

  11岁的吴心妍则对纪光家附近四处可见的小动物产生极大兴趣,“鸽子、小鸟和松鼠都在地上走,找东西吃,我们靠近,它们也不害怕。”

  纪光的父母都是医生。合唱节开幕当天,妈妈塔丽下班后开车来接3个小姑娘回家。塔丽告诉中新社记者,早在4个月前就已知道会有两位中国女孩寄宿。“每次合唱节都有外地团员住家里,从没有接待过中国孩子。全家都很高兴,很期待。”

  最让塔丽紧张的是:“孩子们喜欢吃什么饭?”李聆诗不能喝牛奶,塔丽准备专门为她买豆浆和果汁。

  纪光很高兴可以练习刚学的中文,她还鼓励英文不错的李聆诗说英语,“不要担心语法,我都可以听得懂。”

  纪光还有两个妹妹,最小的妹妹刚刚满月。独生子女李聆诗和吴心妍很羡慕这个热闹的大家庭。“我们好喜欢那个可爱的小妹妹,争着抱她,跟她照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