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华大学文理科在北京提档线均超北大

2012年07月10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本市高招正式进入本科第一批次录取阶段。截至记者发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已经陆续公布了在京的提档分数线。今年无论是理科还是文科,清华大学的分数线均超过北大。

  清华有望大幅扩招

  清华大学公布的在京一批次提档分数线为:理科656分,超出一本线179分;文科619分,超出一本线124分。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考生报考清华大学非常踊跃,高分考生云集。据统计,北京理科投档成绩在660分以上的400多名考生中,超过一半都填报了清华大学;而一批提档分数线656分以上的报考考生超过了260人。

  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京招收203人,而一批提档线上线人数已经大大超出原定计划数。对此清华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向北京投放机动计划,并承诺考生符合体检、政审要求并服从志愿调剂的,不会退档。

  北大“校推生”拟全录

  北大公布的在京一批次提档分数线分别为:理科654分,超出一本线177分;文科615分,超出一本线120分。北大招办表示,今年北大继续保持对北京考生的巨大吸引力。据统计,今年北京市文理科投档分前100名考生中,超过六成选择了北大。实考分前100名考生中,理科超过半数报考北大,文科八成以上选择北大。北京市“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在高考中普遍发挥出色,预计将全部被北大录取。

  北师大承诺不退档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京招生提档分数线为文科589分,理科624分。北京师范大学在京提档分数线为文科578分,理科608分;北师大今年继续实行考生进档后,只要政审、体检合格,并服从志愿调剂,提档不退档的政策,以最大限度保护考生利益,该校计划招收117人,实际提档扩招4人。

  北京交通大学在京一本一志愿提档线为理科575分,文科560分。北交大表示,由于今年在京一志愿生源很好,理科按照105%、文科按照113%的比例提档,进档学生服从专业调剂不会退档。北京理工大学在京一本提档线为理科596分,文科528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本提档线为理科605分,文科558分。北京林业大学在京一本提档线为理科531分,文科496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一本在京按招生计划100%提档,提档线为文科500分,理科486分。(记者张航)

  作者: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