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泳队抵达英国开始备战训练

2012年07月10日18:4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张哲):拥有孙杨等名将的中国游泳队大部分队员目前已经分别抵达英国利兹、巴斯等训练基地,开始备战奥运会的比赛。中国游泳队利兹训练营领队袁昊然近日在接受本网驻英国记者张哲采访时,介绍了中国游泳队的情况。

  袁昊然介绍说,中国游泳队这次有51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大部分运动员已经在7月2日和7月7日分别到达英国,投入了训练。整个队伍的状态都不错。“我们是分两批到达的。目前我们在英国有两个训练基地。一个是利兹这边作为中国奥委会的赛前训练基地。除此之外,中国游泳协会还在巴斯,和巴斯大学合作,开辟了第二个训练基地。整个运动队的状态都是不错的。现在整个队伍来说,备战工作,所有运动员的状况还是比较正常的。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也期待着我们所有运动员通过赛前一个很好的调整,能够在比赛中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

  袁昊然表示,中国游泳队提前到达英国进行训练就是为了更好地适应英国的环境、气候和时差,通过前期良好的准备,期望运动员能够取得比上届奥运会1枚金牌更好的成绩。“我们全体的运动员教练员也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来备战这次奥运会。当然了,奥运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也期待着我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家知道,近几年来,中国游泳队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也取得了一些进步,特别是我们在罗马世锦赛和上海世锦赛连续两届世锦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想,国人也对我们整个游泳队寄予非常大的希望。但是奥运会毕竟和单项世锦赛不同,它的竞争更加激烈。全世界最优秀的游泳选手都会同场竞技,竞争会非常残酷的。我们期待着我们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取得比2008年更好的成绩,争取金牌数量超过2008年吧。”

  在谈到中国游泳队的夺金前景时,袁昊然列出了孙杨、焦刘洋、刘子歌等运动员的名字,并且介绍了他们的情况。“我们是希望我们在男子项目上能够有所突破吧。毕竟因为孙杨在保持着男子1500米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我们也希望他在奥运会上能够取得(突破)。因为他已经获得了世界锦标赛这个项目的金牌,并且在上海世锦赛上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我们也期待着他能够在奥运会上有良好的表现。因为孙杨前期在澳洲进行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特训,训练的情况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根据我们目前运动员世界排名的情况和运动员的筹备情况,在几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但是我们和国外的选手差距非常的小。最后谁能取得金牌,一个是看赛前精心的准备,再一个还要看赛场的具体的表现。”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队的刘子歌和焦刘洋两名运动员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袁昊然表示,他们期待两名运动员能够卫冕这个项目的金牌。现在孙杨是和中国游泳队第二批运动员一起,到达了英国,现在已经在巴斯训练基地开始训练了。焦刘洋是作为第一批先遣队的成员,7月2日就到了巴斯。刘子歌被留在北京训练,一直到7月23号随代表团前往伦敦,直接进入奥运村。

  袁昊然说,训练营在安排运动员积极备战的同时,也会安排一些业余的文化活动。“训练营对于我们整个运动员到达利兹之后的业余文化生活考虑得也非常全面。因为利兹大学本身它的整个环境和条件也不错,我们所住的运动员公寓条件也是很不错的。其中在公寓大堂也有一些娱乐设施。我们每层楼都有一个公共厨房,大家可以在那边看电视,进行训练后休息、按摩。在一楼大堂还有乒乓球台、台球案子,可以安排运动员参与一些业余的文化生活。另外,团部在运动员逐步适应这边的生活之后,在后期可能与利兹市政府协调,可能安排一些其他的业余文化活动。我们的后勤保障相对来说还是非常充分的,特别是利兹训练营为整个队伍的生活和日常的安排都投入了非常大的努力,整个营部对于整个队伍的安排还是考虑得非常充分的。我想运动员在这边会生活得很愉快,训练得很安心。”

  对于运动员在训练期间能否通过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介绍自己的情况,袁昊然表示,在这个问题上还是要遵守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因为国际奥委会对于整个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微博管理也是有一些相关规定的。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来参加奥运会,我们要遵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当然了,国际奥委会在奥运会中有很多关于IOC(国际奥委会)赞助商啊一系列管理和要求。并不是要限制大家发微博,是允许运动员使用的。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要符合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

  作者:张哲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