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替夫筹钱 少妇“借腹生子”

2012年07月10日20:00
来源:新华网
  为帮丈夫度过生意上的危机,少妇孙悦暗自与高中同学一个千万富翁做交易,为后者“借腹生子”。结果孩子出生后,富翁同学却因忌惮妻子不敢将儿子领回家,而孙悦的丈夫也在偶然得知实情后,难以接受事实将妻儿赶出家门。谁来抚养孩子,一时成了难题。

  记者上午获悉,这起棘手的抚养权官司经密云法院调解后,孙悦的丈夫重新接纳孩子,孩子的亲生父亲也同意给予同学孙悦15万元的补偿。

  参加婚宴 偶遇大款老同学

  今年36岁的孙悦是个全职太太,丈夫孟军比她大一岁,在北京某建材市场做建材生意,店面不大,生意也一直不温不火。

  孟军是个老实人,平时在外面应酬不多,朋友也不多,但每天做生意回家后,却忍不住常和妻子孙悦抱怨:为什么别人的生意都越做越大,咱家却总没起色。

  2003年5月20日,孙悦和丈夫孟军一起参加朋友的婚宴。夫妇俩刚坐定,一位资产上千万的建筑材料商也来到婚礼现场,孙悦扭头一看,竟是自己多年未见的老同学王阳。王阳高中时曾追求过孙悦,因孙悦没答应,两人不欢而散。

  在孙悦的印象里,王阳是个很强势的人,上学时就经常和一群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王阳家是搞建材生意的,很富裕,很早就住上了别墅。

  孙悦记得王阳高中没念完就退了学,之后大家便失去了联系。孙悦没想到王阳现在生意做得那么大,还成了千万富翁。王阳四处敬酒时,看到孙悦,王阳惊喜万分,连忙打招呼。

  孙悦担心王阳说出什么尴尬的话,赶紧向王阳介绍了自己的丈夫,孟军知道王阳的建材生意做得很大,便表示“希望以后多关照”。

  王阳本想和孙悦叙旧,又怕孟军误会,就递过一张名片说:“有事时找我。”孙悦随手将名片放到了包里。

  生意危机 妻子找老同学救急

  孟军和孙悦原本有一个4岁的儿子,但因体弱多病,夫妇俩经常要往返于医院和家之间,开销很大。为给儿子更好的生活,孟军一心想赚大钱,急于扩大经营规模。

  孟军听朋友张立说,最近建材生意很火,可以帮他联系买家,有多少收多少。孟军一听,觉得发家的机会来了,于是兴奋地跟孙悦说,想把家里所有的积蓄拿出来再借点钱,还保证:一个月后肯定能大赚一笔。

  但丈夫的话却让孙悦好几夜都睡不着觉,她担心中间会出什么闪失,可看见丈夫满脸的兴奋又实在不忍泼冷水,她只是反复叮嘱丈夫要谨慎。

  一个月后,孟军东拼西凑出了70多万元,还拿车和房子做了抵押,购进了一大批建材。张立保证:“一切没问题!你就等好消息吧!”然而几天后,孟军等来的却是噩耗。

  2003年9月20日深夜,孙悦夫妇被一通手机铃声震醒,张立在电话里慌张地说:“完了!出事了”张立说,此前联系好的买家都不从他那儿进货了,因为当地新开了一家大型建材公司,几乎占据了大部分建材市场,很有势力。

  孟军顿时觉得五雷轰顶,没有销路,所有材料就相当于废品。眼看手里的建材卖不出去,每天还要支付大额的仓库费用,孟军觉得天都要塌了!

  债主得知消息后,都开始追债,孟军一天就要接十多个债主的电话,他只能每天都躲在家里的阳台上抽烟。

  孙悦看在眼里,心想怎么才能帮丈夫渡过难关?她突然想到老同学王阳,虽然不知该如何开口,但为了丈夫,孙悦还是决定先瞒着丈夫求一次王阳。

  荒唐“交易” 借腹生子换来90万货款

  第二天上午,孙悦拨通了王阳的电话,二人约在一个咖啡厅见面。王阳说自己有个女儿,学习成绩很不好,而妻子也是个脾气暴躁的人,他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个儿子,然而妻子却因疾病无法再生育,这让他痛不欲生。

  说着说着,王阳开始怀念起二人的同窗时光,并对孙悦说当初她跟他在一起多好。孙悦知道王阳对她还有想法,她赶紧把话题拉了回来:“我今天其实是有事求你……我丈夫做生意赔了,想请你帮下忙借我们点钱。”

  当孙悦说出70万元的数额时,王阳的脸上显得很犹豫,说这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他一时也拿不出那么多钱。

  俩人顿时陷入尴尬,王阳起身准备告辞。孙悦见此情形,觉得丈夫唯一的希望也要破灭了,如果今天再借不到这70万,一家三口就要流落街头了,她近乎带着哭腔对王阳说:“我给你生个儿子!”

  孙悦的提议正中王阳的下怀,王阳重回自己的位子上,他很惊讶孙悦竟为帮丈夫渡过困难而愿意牺牲自己,最后王阳答应以90万的价格购买孟军积压的建材,而且承诺以后为孩子买房买车,绝不会亏待这对母子。

  孙悦默认了,随后二人在宾馆开了房。孙悦带着拿着存了90万元的银行卡回家后,她跟丈夫孟军说,当天去找了老同学王阳,王阳说刚好缺一批大额的现货建材,要孟军尽快把货运过去。孟军喜出望外,以为是自己运气太好了。

  2004年初,孙悦发现自己怀孕了,夫妇俩先前并没有计划再要孩子。对于妻子的这次意外怀孕,孟军仍然十分高兴,忙前忙后地照顾妻子。

  然而孙悦知道,这孩子是王阳的。孟军越是对自己好,孙悦就越是觉得对不起丈夫。

  医院验血 曝出隐藏7年秘密

  2004年年底,孙悦生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婴,取名特特。孙悦一直想要跟丈夫坦白,但无论如何她都没办法说出口。

  一天借着一家人看电视的时候,孙悦试探性地跟丈夫说她前两天看电视里帮别人生孩子换钱的事儿,她想知道丈夫对此事的反应。

  其实表面镇定的孙悦心里一直在打鼓,甚至都不敢抬头看孟军。然而丈夫却极其反感,对妻子说:“还真是什么事儿都有啊!这样的女人也太贱了,为了钱什么都做得出来啊!”

  听到这话,孙悦感觉仿佛就是在骂自己,她不敢想象如果丈夫发现了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会怎么样。

  自从特特出生后,王阳就借着各种借口接触孩子。由于王阳是“救命恩人”,逢年过节时孟军都会带着妻儿去探望王阳,王阳跟孟军说:我特别喜欢你家这孩子,我认他做干儿子吧。

  孟军一听倒也是件好事,这以后王阳更是经常到孙悦家看孩子,经常给孩子买玩具、买吃的。孩子一天天长大,7岁的特特跟王阳长得越来越像。

  一次特特生病,孟军带孩子去医院看病,医生查了孩子的血型,看着化验单,上面赫然写着特特的血型为A型,然而孟军清晰记得,他和妻子孙悦的血型都是O型!

  孟军的脑子“嗡”的一下空白了,他忽然想起很多事:生意危机的突然解围、孩子的干爸,还有孙悦奇怪的问话,难道这孩子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孟军迫不及待地冲回家,见孙悦就破口大骂:“我究竟哪点对不起你,你要给我戴绿帽子!你滚!”说完就给了孙悦一巴掌。

  孟军把孩子和孙悦的衣服都扔了出去,指着孩子骂他是野种,说这孩子他一天也不能再养。

  抚养争议 丈夫重新接纳儿子

  无奈之下,孙悦找到王阳,说自己现在的处境实在不适合再养这孩子了。然而王阳说自己这两天就跟妻子谈谈。

  孙悦终于明白了。她故意在当天晚上10点拨通了王阳的电话,她斩钉截铁地告诉王阳如果他不管孩子,她就要到法院去起诉他。

  2011年6月下旬,王阳收到了法院的传票。看见传票上写的变更抚养关系的案由,王阳的妻子李佳更是暴跳如雷,说如果这孩子踏进她家一步她就杀了这孩子。

  此案开庭时,王阳全程都没敢看孙悦一眼,为了保全自己王阳一直不敢承认这孩子是自己的,甚至一度称并不认识孙悦。

  由于王阳不承认自己与孙悦的两性关系,法官建议双方做DNA鉴定。起初王阳并不同意做鉴定,因为他怕自己承担责任,然而求子心切的他又急于确认自己有个亲生儿子,最终王阳还是同意做DNA鉴定,结果证明王阳是特特生物意义上的父亲。

  再次开庭时,王阳的妻子一直坐在旁听席上,情绪十分激动,又哭又闹。鉴于这种情况,法官认为王阳目前的家庭环境不适合孩子的成长,于是多次打电话将孟军找到法庭做调解工作。

  法官告诉了孟军事情的原委,当孟军知道妻子孙悦其实是因为要帮助自己才答应为王阳生孩子时,孟军的眼圈泛红。

  开庭时,孙悦将孩子带到了法庭上,特特看见孟军也特别兴奋,哭着喊着扑到了爸爸怀里,这一声“爸爸”解开了孟军的心结。在法官的努力开导下,孟军同意孩子随自己生活。

  因孙悦的家庭环境更适宜孩子的成长,因此法院驳回了孙悦要求变更抚养权的诉讼请求。开庭结束后,王阳又给了孙悦母子15万元的补偿。(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文/记者 李奎

  (感谢密云法院相颖法官提供支持)

  制图/李铭

  作者:感谢密云法院相颖法官提供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