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称已抓获大部分糯康贩毒集团成员

2012年07月10日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孟建柱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10日上午在内比都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孟建柱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并代表中国政府欢迎吴登盛总统今年9月来华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孟建柱说,近期中缅老泰四国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在缅方及相关国家共同努力下,成功抓获湄公河武装贩毒团伙首犯糯康,有力地维护了湄公河航运安全和沿岸地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缅方为打击上述武装贩毒团伙和开展抓捕行动做出了巨大努力,中方表示高度赞赏。

  吴登盛请孟建柱转达对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去年“10·5”中国船员遇害后,缅政府和人民十分悲痛,感同身受。缅方开展了多次清剿行动,一些军人为此献出了生命。在缅中及相关国家共同努力下,缅方已抓获大部分糯康贩毒集团成员。缅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执法安全合作,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边执法安全合作向前迈进。

  孟建柱表示,作为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尊重缅甸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乐见缅扩大国际交往。他表示,中缅边境地区保持和平稳定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中方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缅政府通过协商谈判,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民族和解问题,维护中缅边境地区长治久安。

  吴登盛介绍了缅甸国内形势和对外关系情况,表示缅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十分珍视缅中胞波情谊,高度重视缅中友好合作,愿与中方保持共同努力,推动缅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吴登盛还表示期待今年9月赴华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当天上午,孟建柱还与缅甸内政部长郭哥就进一步加强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举行会谈。郭哥表示,加强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对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有着重要意义,符合缅中双方的共同利益。(记者张云飞)

  作者:张云飞 (来源:新华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