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任免通知中两任局长同名同姓 正常调动却引围观

2012年07月11日03:06
来源:南海网

  关于何明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各县(市)工商局、市局各分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决定:

  何明明同志(1966年6月出生)任浦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免去其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合同监管处处长职务;

  免去何明明同志(1965年7月出生)浦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二零一二年六月十日

  这两天,金华市工商局发布了这样一则职务任免通知。

  这个正常的职务任免通知,因为文中的两个人是同名同姓,引起了浦江当地网友的热议。

  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寿山说,这是一个正常的职务任免,金华市局没有去考虑同名同姓这样的题外因素。

  范局长说,一切都是按照正常的组织程序走的,原来的局长何明明已经在浦江任职好几年了,此前已经任命为金华市局的党委委员、副局长,这一次任免通知下发后,就不再兼任浦江县局的党委书记、局长一职。刚刚上任的局长何明明是浦江本地人,此前担任的职务是金华市局的市场合同监管处处长,这次岗位变动属于平调。

  通讯员 倪晗 本报驻金华记者 江胜忠

  同名同姓,有趣事,也有尴尬

  事实上,当地熟悉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人和该局的干部职工都知道,金华工商有两个同样叫“何明明”的干部,因为是同名同姓,还产生一些趣闻和尴尬。

  我听当地的一位工商干部说,原先两位何明明都在金华市局工作的,但在不同的处室,经常有人会打电话来问“我要找何明明”,接电话的人往往会回一句“你找哪个何明明啊?我们这里有两个何明明。”还有的人到局里办事,原本是找这个何明明的,结果进了另一个何明明的办公室,害得对方还要解释一通。

  因为两人的籍贯不一样,年纪大一岁的是东阳人,小一岁的是浦江人,为了区分,后来有人就给他们俩加了前缀:东阳何明明和浦江何明明。

  金华市工商局的这位干部说,两位何明明在局里工作表现都很优秀,都当了领导干部,他们之间关系也不错。

  这一回,更是巧上加巧,两人居然一前一后,都到了浦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当党委书记、局长。

  新上任的何明明局长坦言,上任到了浦江后,有时不得不跟前来办事的人多讲两句解释的话。

  简直就是“火星撞地球”

  我们通过官方渠道查询到,金华叫“何明明”的人总共有12人。

  金华一位姓氏研究专家说,以金华总人口基数计算,两个“何明明”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的概率只有70万分之一,而先后任职同一岗位,这样的几率他就没有办法解释了,只能说是“火星撞地球”。

  在宁波,还发生过这样的事,一个公司里有两个同名同姓的人,由于公司财务的疏忽,把打给一位员工的工资误打给了另一位同名同姓的员工。而后者又认为这就是她应得的工资,不肯退还。于是,公司只好以要求返还不当得利为由,将其告上了法庭。

  同名同姓在一起共事还不少

  同名同姓在一个上千人的大集体、大单位出现不稀奇,但在一个小圈子、小班子里出现,还是很有意思的。

  据说在一个百人以下的单位出现两个同名同姓者,就会给大家的生活增加不少乐趣。

  我查了查国内最近的媒体报道资料,发现还有在一个领导班子里出现两个同名同姓者的,比如这一次的北京党代会上,当选的新一届市委常委中,就出现了两个陈刚。

  两位“陈刚”同名同姓,一位是现任北京市副市长,生于1966年,湖北崇阳人;另一位是北京朝阳区委书记,生于1965年,江苏高邮人。

  北京新当选的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介绍这两位“陈刚”常委时,“不得不”用上了“另一位陈刚同志”的特定语。

  在全国人大代表中,也不乏同名同姓的先例,有的甚至是三位代表同名同姓;在天津和重庆两个直辖市,也出现过政协主席这个岗位同名同姓都叫邢元敏的巧事,只不过一个是男的,一个是女的。

  而在我们的身边,也有不少同名同姓者,金华市婺城区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名单中,出现了两个“朱建明”;在我们都市快报,也有同名同姓的员工,名字都叫“朱卫”,后来同事们为了区分他们,一个叫大朱卫,一个叫小朱卫。

  根据公安部门姓名查询系统显示的数据,“张伟”是重名最多的姓名,全国共有29万多人。排在第二的是“王伟”,重名数超过28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