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在中国周边说怪话 指桑骂槐挖苦中国模式

2012年07月11日07:3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提要] 希拉里“围绕中国之旅”的访问于昨日到达越南,她称越南正在发生非凡的变革,支持越南为解决南海争端所做的努力,并就制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南海行为准则的重要性与越方达成一致。此前一天(7月9日),她在访问蒙古时曾高调宣称蒙古国是“亚洲民主典范”,“与某些国家形成鲜明对比”…[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越南正在发生非凡的变革。”10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河内的这番话听着耳熟。因为越南已经是希拉里“围绕中国之旅”中不吝赞美的第二个国家。就在前一天,她高调宣称蒙古国是“亚洲民主典范”,“与某些国家形成鲜明对比”。

  “一次一点都不微妙的挖苦”,美国《外交政策》9日对希拉里讲话的评语在西方舆论场颇有代表性。英国《金融时报》说,这是围绕亚洲未来日渐升温的地缘政治辩论的一部分,中美在这场辩论中观点对立。

  当世界舆论还没从希拉里“指桑骂槐”式的言辞中回过神来,希拉里10日已身在中国另一个“后院”国家———越南。据美联社报道,希拉里10日表示“支持越南为解决南海争端所做的努力”,并就制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南海行为准则的重要性与越方达成一致。不过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希拉里也“斥责”越南保护人权不力,对越南缺乏网络自由表示“特别担忧”。对此越南坚称,只有破坏法律的人才会入狱。

  【环球时报赴柬埔寨特派记者 韩硕 环球时报驻越、泰、韩、日、美特约记者 范红杏 暨佩娟 王刚 李珍 肖磊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甄翔】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