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胶南新广场未满月被雨冲垮 村委:地基太浅(图)

2012年07月11日07:4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早报讯 大雨倾盆之际,外面突然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动静非常大,胶南市开发区大河东村的村民还以为谁家的房子塌了,赶紧出门查看,结果发现是村北面刚建起没几天的健身广场出现了塌陷事故。近百米长的平台和栏杆直接倒进峄山河里,还有百余米也已摇摇欲坠。“都过去好几天了,还没修复呢,这样的豆腐渣工程,叫我们怎么放心啊。”昨天,村民纷纷告诉记者。

  近百米广场塌到河里

  “今天看到你们报道了琅琊镇墙壁倒塌埋了人的事儿,我们这里也发生了一起健身广场坍塌事故,挺惊人的,快来看看吧。”昨天上午,胶南市开发区大河东村民张先生拨打早报记者电话说。

  记者在大河东村北看到,这个健身广场紧靠正在改造的峄山河,长300米左右,沿河建有3处观景平台,边缘有栏杆,每处长近百米。中间一个观景平台已经完全塌陷到峄山河里,其余两个台面上也出现了严重的裂缝,摇摇欲坠。“这两个地方塌陷也是早晚的事儿,现在我们都紧紧看管好自家孩子,不让他们来这里玩,太危险了。”大河东村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广场坍塌村民意见大

  “这里原本是一片野草,挺荒凉的。正好市里在治理峄山河,今年夏天,村里研究将这里建一个健身广场,我们都感觉是个好事儿。”村民对记者说,广场大约是在半个月前建起来的。“刚建起来的时候,我们都感觉不错,没事的时候,就带着孩子来这里转转,看看河景。哪知没过几天就塌了,当时幸亏那里没人啊,要不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看到记者采访,村民纷纷上前诉起了苦。

  “事情发生在7月5号,那天上午雨下得挺大,大约9点多,我们听到外面传来‘轰隆’、‘劈里啪啦’的声音,我还以为谁家的房子让雨给淋塌了,赶紧提着个铁锹准备去帮一把,哪知转悠到村后,才发现是刚建起不久的健身广场塌陷了。”村民张先生显得愤愤不平:“这分明就是豆腐渣工程嘛,肯定偷工减料了,塌陷的面积这么大,也太丢人了。到底哪个单位承建的?希望村委和开发区管委能给我们一个说法。”

  将尽快维修恢复原貌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大河东村党支部张书记,据他介绍,这个健身广场是由村里投资,争取上面支持建起来的,目的是为村民做件好事,给他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基础工程实行了招标,是胶南一家建筑单位建的,总共投资了7万多块钱。”张书记说,坍塌事件发生后,他们组织人分析了原因。

  “以前这段峄山河曾经治理过几次,导致河道比较松软,而施工单位施工时河里还是干的,因为没有深挖,地基打得不够深。下雨后河里存了水,经河水浸泡,才出现了坍塌现象。”张书记说,下一步他们将联系施工单位将沿河一段拆除,重新进行建设。

  “这件事发生后,我们赶到现场了解了情况,我们已经责令村委立即联系施工单位返修,尽快恢复原貌。”胶南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 赵玉勋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