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公布530人奥运名单 平均27岁女将首度过半

2012年07月11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7月10日电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10日宣布,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美国奥运代表队正式成立,530名运动员将参加25个大项、246个小项的争夺。其中女选手269名,历史上第一次在人数上超过男选手。

  “最优秀的530名运动员将代表美国出征伦敦奥运会,我期待看到他们在赛场上的发挥。”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表示,“同时我也非常自豪,美国奥运代表团历史上第一次女性成员多于男性。受美国1972年发布的“Title IX”法案(旨在终止任何公共教育系统中性别歧视现象)的影响,40年来美国数百万妇女获得了参与运动的机会。”

  美国奥运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7岁,年龄最大的是54岁的马术选手卡伦·奥康纳,最年轻的是15岁的游泳选手凯蒂·莱代奇。228人有过奥运经历,其中7人是“五朝元老”,302人首次征战奥运。2008年奥运会上,美国队获得110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一名。今次的阵容中,有76名奥运会冠军。

  名单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游泳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和娜塔莉·库格林。前者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了历史性的8枚金牌,同时手握16枚奥运奖牌,将在伦敦向前苏联体操名宿拉蒂尼娜所保持的18枚奥运奖牌纪录发起冲击。后者已经拥有11枚奥运奖牌,只要再增加1枚便可与汤普森和达拉托雷斯比肩成为美国奥运会历史上得奖最多的女泳将。

  “今天,一群杰出的运动员入选了美国奥运代表队。”美国代表团团长、五次奥运会篮球奖牌得主特蕾莎·爱德华兹说,“无论是第一次还是第五次参加奥运竞赛,这些运动员都做出了无数牺牲、将自己奉献给奥运梦想,并在赛场内外不懈地追求。奥运会期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并期待见证辉煌。”

  另据透露,美国代表团选手分别来自44个州,加利福尼亚州最“多产”,有128人入围。身高2米16的篮球中锋泰森·钱德勒是代表团中身材最高的运动员,最矮的是身高同为1米25的跳水、摔跤和体操队三名选手;网球和赛艇队中各有一对双胞胎;67名运动员已为人父母。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