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桃园机场发生鸟撞击飞机事件 284名乘客受惊吓

2012年07月11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飞机遭鸟击迫降,许多乘客搭乘接驳车离开时,庆幸平安落地。台湾《苹果日报》

  飞机遭鸟击迫降,许多乘客搭乘接驳车离开时,庆幸平安落地。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一架东航班机昨天(10日)从桃园起飞前往上海,起飞不到30秒就遭遇鸟击,引擎立刻发出异声,机身也跟着晃动,机长当机立断马上折返桃园机场,所幸顺利降落,284名乘客都平安无事,一名旅客听闻飞机遭鸟击惊吓说:“吓死我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桃园机场表示,东方航空MU5008班机昨天下午4时26分从桃园机场起飞前往上海,起飞不到30秒,左机翼一号引擎就遭鸟击而立刻出现异状,机长随即向塔台要求紧急折返降落。桃园机场根据引擎内遗留的鸟类遗体残渣,研判卷入引擎的是黑翅鸢,并将该飞机拉至维修棚检修。

  “起飞没多久,引擎就发出类似机车发动的声音,很恐怖!”旅客杨先生(34岁)表示,起飞不久机身就顿一下,机长随即广播,飞机因机械故障,须折返桃园机场,“乘客都很讶异,交头接耳讨论到底发生什么事情?”飞机落地后,杨先生询问机组人员才知道飞机遭鸟击,“实在相当恐怖”,另一名旅客也听到飞机明显发出运转不顺的声响,当听到机长广播飞机故障时,他说:“很担心折返无法顺利降落,如今平安归来,是不幸中的大幸。”

  其中有一群年轻旅客觉得命是捡回来的,还围住机组员献唱,并感谢机师的英勇,让几位空服员感动掉泪。

  东方航空桃园机场站曹站长表示,MU5008班机属A330-300型客机,因该架飞机左边引擎受损严重,无法继续执行飞行任务,所以昨晚立刻紧急从上海总部调派一架A340-600型客机,飞来桃园机场载运乘客,但因其中有38名旅客,需从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前往法兰克福,经协调后,这38名旅客转搭昨晚11时华航班机直飞法兰克福,另有3名旅客需从上海转往墨尔本,但因时间太晚已无班机可搭,只好改搭今天(11日)班机离开。曹站长强调:“航空公司一定会满足旅客饮食、住宿方面的需求。”

  桃园机场表示,去年台湾就发生159起鸟击事件,而高雄机场19次鸟击中,造成2架飞机受损,桃园机场共发生64起鸟击事件,共7架飞机受损。桃园机场公司副总经温永松表示,将加强驱鸟作业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