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100多间车库“变性”出租屋 物业:没法管

2012年07月11日09:52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余红举

  本报南昌讯(记者余红举)车库本是停车的,而京东镇青春家园小区不少业主却悄悄将车库“变性”,用来开店或者居住。由于当时设计没有预留消防设施,因而留下了安全隐患。7月10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时,物业、房管、城管都称有责任监管,但对于出现的违规问题却无可奈何。

  业主万先生称,小区内地面停车位一个月才50元,很多车库闲置,许多有“经济头脑”的业主纷纷将车库改装后出租,租金从300元至600元不等。该小区600多间车库中有100余间都已经变更用途。

  当天上午,记者在青春家园小区看到,这些“变性”车库由于没有下水道,居民或者商店老板直接将废水倾倒在小区的道路上,给小区环境造成了影响。

  对于车库变更用途的做法,南昌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南昌市城乡规划管理规定》规定,已经报批的设计规划不得随意变更,青春家园小区将车库变更用途是绝对不允许的。

  记者看到,青春家园社区诊所旁6号、7号车库,30平方米的空间竟住了七八个人。房屋主人告诉记者,自己在此居住了好几年,买下来的时候属于“小产权房”。他也担心今后会起纠纷,但是没钱买商品房。“车库变更住房办理不到房产证,因为车库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变更后买卖引起纠纷在所难免。”青山湖区房管局相关人员介绍说。

  负责该小区的隆祥物业公司负责人说,青春家园是2001年开始入住的楼盘,当时是深圳南光物业管理公司在管理,后为北京永庄物业管理公司,现在他们已经是第三任物业了。隆祥物业2006年接手时车库变更用途已经非常普遍,对于这种情况他们也很无奈。

  南昌市行政执法局青山湖分局京东中队工作人员说,车库变更用途很多是在夜间施工,难以监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装修过程中,还发现有房管局颁发的装修证件,因此只能允许他们装修。对于无证装修好了的,他们也无权采取锁门等强制执法措施。对此,青山湖区房管局房屋装修租赁办负责人却表示,不少居民是打着装修车库的旗号办理了相关证件的,对于他们违规更改用途,房管部门没有执法权,且青山湖区多个小区有类似情况,房管局也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