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大召开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位省委常委换届后调中央出任新职

2012年07月11日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虹汛
[提要] 7月3日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新一届市委常委亮相,至此,地方省级党委换届全部完成,同时5年一轮,持续1年半之久的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集中换届正式落下帷幕。在完成换届的省份中,有5省5位省委常委履新不久即调中央出任新职务,亦有4位中央部委“副部长”调任地方出任省委常委。[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 郭虹汛) 7月3日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新一届市委常委亮相,至此,地方省级党委换届全部完成,同时5年一轮,持续1年半之久的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集中换届正式落下帷幕。在此期间,省级党委换届时间跨度长达8个月,中央和地方干部交流的频率和范围进一步加大:多位中央部门干部赴地方任职,亦有多位有着丰富地方经历和专业背景的干部调中央任职,“省委常委”这一群体的“央地互动”更是其中亮点。值得注意的是,诸多省委常委的调动和调整发生在业已完成换届的省份。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在完成换届的省份中,有5省5位省委常委履新不久即调中央出任新职务,亦有4位中央部委“副部长”调任地方出任省委常委。

  率先做出调整的是西藏自治区。崔玉英于去年11月区党委换届后当选区委常委,仅时隔两月即调任中央外宣办出任副主任,成为该办现任领导层中唯一的女性成员,同时也使得西藏成为唯一一个(暂时)没有女性常委的省份。此前中央外宣办唯一的“60后”副主任董云虎调任西藏,任职自治区常委、宣传部长。

  现年50岁的连维良曾是河南省两届省委常委,2006年10月至2010年7月兼任洛阳市委书记。2010年7月连维良调任郑州市委书记,并于去年9月获得连任。同年11月,在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当选新一届省委常委。3个月之后,拥有长期发改(计委)系统工作经验的连维良赴中央任职,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成为该委首位“60后”副部级官员。

  自去年11月危朝安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后,农业部党组副书记一职一度空缺。今年3月,安徽省委领导班子发生变化,去年10月底换届后当选为常委的余欣荣调任农业部出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据其履历显示,余欣荣曾长期在江西农业系统任职,1988至1999年十余年间,历任江西省委农工部副处级干部,农办经济开发处处长,农业厅厅长等职务。

  6月12日,湖南省政府网站发布一则任免消息:“经中央批准许又声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免去路建平湖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此前担任国侨办副主任的许又声履新湖南,接替路建平出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则在湖南工作将近4年后再度返京,出任新华社副社长。路建平曾长期在中宣部工作,2008年任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6月15日,刚刚辞去江西省政协主席的张裔炯首次以新职务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公开参加活动。张裔炯生于上海,长期扎根于青海、西藏,有30余年的地方工作经历,其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省部级官员。2010年12月张裔炯调任江西,并在去年10月当选江西省委副书记。今年2月,张裔炯当选江西省政协主席,原政协主席傅克诚卸任。3个月后,张裔炯新工作单位但“并未谋面”的“前同事”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接替他出任江西省政协主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