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持续降雨洪水流量反弹 新一轮洪峰13日抵达

2012年07月11日09: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7月11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杨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长江上游洪水再度上涨,昨天(10日)晚上8点,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为49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是41400立方米/秒。这一轮洪水在7月初开始形成,主要源自上游的嘉陵江和三峡区间等地的持续强降水。

  三峡库区受到洪水叠加的影响,在7月3日-7日出现了两次洪峰值。3日,长江第一轮洪峰抵达三峡大巴,峰值达到了42000立方米/秒。7月7日,流量一度达到56000立方米/秒,创下两年以来的新高。

  洪峰之后,长江来水出现了缓慢的回退,到8日就降到40000立方米/秒以下。但是由于长江上游的持续降水,9日洪水流量就开始反弹,在9日晚上突破了40000立方米/秒。10日凌晨,长江的来水继续攀升到40000万立方米/秒以上,所以三峡水利枢纽梯度调度中心昨天预计,新一轮的洪峰会在昨天晚上8点左右抵达三峡大坝。为什么洪峰没有如期到达?主要是因为降雨是落在三峡库区里面,入库流量方面并没有突破50000立方米/秒的关口。

  长江海事部门提醒,目前长江中上游正值高洪水位运行期,航标的调整力度比较大,船舶的航行操作相对比较困难。巷道部门提醒,过往船舶要注意实时了解航标的配度和水情,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同时,根据水位的变化来及时调整船位,避让漂浮物。当水位到达峰度水位的时候,客渡船一定落实禁航制度,严禁冒险渡运。

  第三次洪峰何时到达三峡大坝?长江水利委员会今天(11日)透露,目前预计可能会在后天(13日),但是因为水情预测比较复杂,根据会商的结果可能会再次确认洪峰将到达的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