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村母亲坚持11年唤醒植物儿 天天为其翻身擦洗

2012年07月11日11:30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孙川川 程序
伟大母爱迸发出无坚不摧的力量

  母爱,是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大多数时候,母爱如春水般细细流淌,浸润着寂寞疲惫甚至伤痕累累的心,无声无息,而有时,母爱也会迸发出无坚不摧的力量。在洛阳孟津县衡水村,一位沉睡了11年的植物人醒了!这是一个奇迹,而唤醒他的正是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

  东方今报记者 孙川川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 程序

  最难的是帮儿子擦洗身子,常年卧床的人最怕得褥疮,由于王素芳细心的照顾,韩银豪的体重并没有减少多少,这让孱弱的王素芳十分吃力。翻身,擦洗,她就这样照顾着儿子,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一声妈妈 她苦苦等了11年

  “银豪,我是谁啊?”“妈……”洛阳孟津县衡水村,一座破旧的房屋内,一位白发苍苍的母亲,一个躺在摇椅上面容呆滞的儿子,艰难地完成了再普通不过的对话。

  为了这一声有回应的呼唤,78岁的王素芳老人足足等了11年。这11年里,儿子没有说过一句话,更没有叫过自己一声“妈”,听到儿子这一声“妈”,王素芳转过身去,落下了滚烫的泪水。

  躺在椅子上的中年男子叫韩银豪,是王素芳老人的小儿子,今年39岁。2001年10月的一天,一场车祸让他失去意识,每天就只能这样静静地坐在摇椅上度日。

  医院给出的结果是植物人,醒过来的希望微乎其微,这个结果让王素芳难以接受。就此放弃?可对于一个母亲来说,看着儿子就这样“沉睡”下去,无异于要了她的命。

  一份母爱 她坚守了三千多个日夜

  不想放弃的王素芳把儿子带回家,自己照顾不会动不会说也没有意识的儿子。

  “以前眼都睁不开,鼻子里插着管,我去借点钱,买点奶,做点面汤喂他吃。”王素芳就这样,流着泪,一口一口地给儿子喂饭。

  最难的是帮儿子擦洗身子,常年卧床的人最怕得褥疮,由于王素芳细心的照顾,韩银豪的体重并没有减少多少,这让孱弱的王素芳十分吃力。翻身,擦洗,她就这样照顾着儿子,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韩银豪的哥哥韩银现是家里唯一的男丁,在外打工的他也尽力分担母亲的辛苦,也时常回来照顾银豪,老母亲对弟弟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哥哥既心疼又难过。

  “我回来帮帮她的忙,但基本上都是老母亲照顾我弟弟,看着母亲这个样,弟弟这个样,太难受了。”母亲的执著和坚持,母亲的苍老和孱弱,让韩银现这个朴实的农家汉子无数次偷偷抹泪。

  一种感动 她收获了生活的希望

  在王素芳的精心照顾下,一天,韩银豪的同学韩进军突然发现了他的变化。

  “去下地干活走到他家门口,我就进来看看他,一进屋,看着他可有精神,以前他的眼发呆。我上前问他,你知不知道我叫啥,他就喊我的名字‘进军’。” 韩进军第一个发现银豪醒了,立刻跑去告诉了王素芳。

  韩银豪“醒了”,是母亲的爱把沉睡了11年的他唤醒的。听到儿子苏醒过来的消息,王素芳长舒了一口气,流下了欣慰的眼泪。

  “这真是一个奇迹,11年如一日的照顾,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无私和力量。”韩进军说。

  得知了韩银豪苏醒过来的消息,40多位同学一起来到家里看望他,大家带着筹集的8000多块钱和生活用品,把同学们的心意交到王素芳的手中。

  大伙儿凑到韩银豪身边说话,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很多人他已经能够认出来了。

  现在,韩银豪的意识渐渐恢复,王素芳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能尽快好起来,不管过程会有多辛苦,为了这一天,她都会坚持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