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骚乱发生不断 华媒吁城镇各地华商加强防范

2012年07月11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非洲时报》报道,今年以来,南非各地的骚乱不断发生,西北省、姆普兰加省、自由省、豪登省等省份不断发生民众因为不满意政府的服务,骚乱中受到冲击的的不仅仅是市政设施,受到严重经济损失的是在以上地区开店的华人,几个月前西北省矿区的骚乱致使华人损失达到几千万,而上周发生在自由州省的骚乱也使得华人损失达到了上千万。

  7月9日,清晨在豪登省Boksburg Holomisa地区、自由州省ficksburg地区,又爆发了居民骚乱,当地居民在公路上破坏交通设施、焚烧轮胎、阻挡过往的车辆,甚至还有的当地居民对一些店铺开始实施抢劫,南非当地的媒体均对此作了及时的报道,这些媒体称这些地区的骚乱的爆发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骚乱事态目前还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

  日前,刚刚在自由州省为在骚乱中受冲击的华人奔波的福建同乡会成员,一大早就从各地赶往骚乱爆发的ficksburg地区,记者了解到,自由州福建同乡会的成员们,尽管已经通知了各个地区的华人商家,希望他们做好防范准备,随时应对发生的突发事件,但是一旦骚乱发生他们还是要赶到现场,与骚乱地区的警方联系帮助那些在黑人区开店的华人转移商品安全撤离。目前,ficksburg地区的骚乱活动还在进行中,在该地经商开店的华人损失还不得而知。

  连日来,南非各地黑人的骚乱活动有蔓延的趋势,该报提醒在各地城镇以及黑人聚居区开店的华人,应加强防范提高警惕,不要把所有的商品都囤积在店铺当中,有安全隐患地区开店的华人,应当适当的把一些贵重商品转移到安全的地点,进货的时候也不要图省事一次大量的进货都堆积在店铺里。另外,还要与当地警方搞好关系,发现势头不对有骚乱的迹象时候,要提早及时的撤离危险地区。(梁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