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交管部门推出便民措施 验车可免费网上预约

2012年07月11日13:07
来源:新华网
  验车一耗就是大半天的局面有望改变。7月10日,交管部门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开通网上车检服务。市民可在网上免费预约验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不便上网的车主还可拨打预约电话,由接话员帮助办理网上预约。如果预约后爽约两次,将失去预约资格。

  可预约一周内验车

  目前,网上车检系统正在试运行阶段,可提供在用小客车、新车上牌两种车型的车辆检验预约服务。

  车辆在没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的前提下,可申请从第二日开始连续一周之内的预约验车服务,如市民在7月11日可申请7月12日至7月18日的预约验车。

  同时,网上预约检验的车辆需在检验有效期截止的前三个月之内。比如,车辆的检验有效期截止到2012年12月,则可以从2012年10月1日之后申请验车服务。

  网上预约有名额限制

  从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了解到,此前他们收到交管局通知,要求本市机动车检测机构须于7月10日起正式运行网上预约车检。

  预约验车,只要车主准时到达检测场,一般都不需要等候。“我们开辟了两条车道、8个车位,供预约好的车主验车,并配备了专门的验车人员,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检测完毕。”亚运村检测场现场负责人贾玉成介绍说。

  亚运村检测场从5月份开始试运行网上预约验车,7月初正式运行。“这几天每天只有十来名车主在网上预约。毕竟刚开始,很多人都还不知道。”贾玉成说。7月10日下午4时看到,当天通过网上预约到亚运村检测场验车的车辆只有2辆,而检测场提供的预约名额为每天48辆。

  据悉,检测场每个时段可以接受多少车主预约,要依照检测场的规模而定。

  “爽约”两次进黑名单

  不便上网的车主可通过拨打检测场预约电话的方式预约,接话员按照来电人提供的信息在网上办理预约服务。

  预约车主当天未按预约时间赶到检测场验车的,在不影响其他预约车辆检验的情况下,可继续按照预约车辆检验。

  预约车主在预约当日不能到检测场办理验车的,应登录市交管局网站,进入“网上车检”,提前取消预约。连续两次“爽约”,将被纳入黑名单,不再享受预约验车服务。如遇雨雪等恶劣天气,因为轮胎打滑无法检测制动性能而停止验车,检测场不会单独通知车主。市民可登录网上车检系统重新预约。

  41家检测场晒排队等候时间

  “网上车检”系统还公布了41家检测场排队的淡旺季时间和等候时间,市民可登录市交管局外网主页,点击“网上车检”查询。

  据了解,盛华检测场的旺季是4月至9月,在7月份,10时至11时入场的,等候时间最长,为50分钟,16时至17时等候时间最短,只需10分钟。空港方兴检测场的等候时间较长,在7月份的11时至12时和14时到15时入场的,等候时间都长达2小时30分钟。7453检测场给出的等候时间最为细致,如7月份8时至9时的等候时间为59分钟,9时至10时为71分钟,3月份14时至15时的等候时间最长,达到170分钟,接近3个小时。

  提醒:部分检测场预约尚未开通

  位于西大望路的北京汽车检修有限公司已立起了“预约专用通道”的指示牌。不过,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预约验车服务尚未正式开通。

  通过拨打市交管局网站公布的41家检测场的预约电话了解到,有的检测场已开通了预约验车服务,如亚运村、学院路、望京北检测场等,有的尚未正式开通,如盛华检测场、北京汽车检修有限公司等。市民如想预约验车,最好先打电话咨询一下。

  链接

  网上预约流程

  第一步

  登录市交管局外网主页,点击“网上车检”,再点击预约验车,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号。

  第二步

  选择检测场和预约时间,并输入手机号。系统将向车主发送一条包含预约代码的短信。

  第三步

  车主凭借预约代码在预约时间内到检测场,将车辆开至预约通道,保安核实车辆和短信内容无误后放行。(侯莎莎 王国强)

  作者:侯莎莎 王国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