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小贩捅死城管“协管员”被判无期徒刑

2012年07月11日13:4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纳
  本报讯 (记者王纳)去年9月9日,南山区粤海街道发生一起惨剧,协助街道执法队清理乱摆卖摊位的队员与一烧烤摊主发生冲突,烧烤摊主用刀将一名协管员刺死。记者昨日获悉,捅死人者赵晓强已被法院判决无期徒刑,并负责赔偿64万元。

  根据检方的控诉,2011年9月9日22时30分许,协助南山区粤海街道执法队清理乱摆卖的被害人龚波、林景丹、孙天兵、张旭光等人驾驶标有“南山城管”字样的电动车到南山区后海村开展协助清理乱摆卖工作,将被告人赵晓强开设在后海村第二统建楼下的烧烤摊档进行清理。工作中,龚波将被告人赵晓强烧烤摊掀翻。

  赵晓强知道此事后打电话给龚波等人,双方在南山区龙城路芙蓉王酒楼门口见面起争执,相互扭打,在扭打过程中赵晓强掏出随身携带的短刀朝龚波左颈、左胸等处捅,并刺伤林景丹、孙天兵、张旭光等人。后赵晓强被制服在地,赶到现场的曲波抢下赵晓强手中所持的刀,持刀逼退对方,助赵晓强逃离现场。

  经鉴定,龚波系被锐器刺破左颈总动脉引起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林景丹、张旭光、赵晓强所受损失为轻伤;孙天兵受损失为轻微伤。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赵晓强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死亡、二人轻伤,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曲波明知赵晓强故意伤害事实而帮助其逃匿,应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摊主自称喝醉了酒

  此案今年4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理时,被告人赵晓强和曲波二人的近20名亲属前往法庭旁听。

  虽然赵晓强在庭上对所控罪名表示认罪,但在法官询问时却表示“当时喝醉了酒,不知道当时手里有没有拿刀,也没有用刀捅人。”赵晓强辩称,当时他喝完酒回到烧烤摊档,发现有不少协管员在打砸摊档,于是打电话叫来了熟识的协管员龚波。他问龚波:“咱们都这么熟了,怎么能这样?”龚波回答:“因为你们没有交钱。”赵晓强说,这句话让他很恼火,便推了龚波一把,随后,六七名协管员将他打倒在地。

  赵晓强表示,自己给死者家属带来了很大伤害,对所犯罪行很后悔,将尽所能赔偿受害者家属。而曲波则一直为自己喊冤,“我是好心去劝架的,制止了打架斗殴行为,为什么说我犯了窝藏罪?”

  判决:死者工作方式不妥引发惨剧

  法院审理后认为,龚波一方清理赵晓强无证开设的烧烤摊档,过程中处理方式有不妥,是引发本案的一个因素。但赵晓强是在该清理行为已经结束后才知道细节,本应寻求合法途径解决问题,却在找到已离开现场的龚波一方后,与其发生争执。持刀捅刺龚波致其死亡、多人受伤,赵晓强应当对其犯罪行为和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因此,法院判决,被告人赵晓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曲波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赵晓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赔偿金)647617.2元,丧葬费32718元,合计680335.2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