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妹妹罕见亮相助兄竞选连任 自称华人媳妇

2012年07月11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7月10日电 题:奥巴马之妹罕见亮相助力兄长竞选连任

  中新社记者李洋

  当地时间10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妹妹玛雅(MayaSoetoro-Ng)在纽约的亚洲协会罕见亮相,助力哥哥连任总统的意味浓厚。

  玛雅虽是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但从小就和奥巴马一起生活,是奥巴马最亲近的人之一。在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后,她极少在美国的公开场合露面,更避免探讨政治议题,而是在夏威夷大学当教授,从事教学和写作。她这次高调亮相,自然受到关注。

  美国大选无可避免地成为眼下最热门的话题。在演讲中,玛雅表示,坚信哥哥能够连任。她没有具体说明在此次选战中如何为哥哥助选,只是一再表明她对奥巴马的信心。

  玛雅说,为了了解对手的政见,她曾经天天都花上15分钟看福克斯电视台的节目。福克斯电视台的立场倾向保守派,经常攻击奥巴马。

  玛雅认为,她虽不认同福克斯电视台的主张,但“只有通过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才能做出平衡的正确决策”。对于当前的美国政治角力,玛雅显然有自己的见解。

  然而玛雅说,自己很少直接向哥哥建言,她认为制定国策是内阁的责任,尽管奥巴马和她经常讨论美国的重大问题,如阿富汗战争、医保法案等。她想尽力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尽量不发表评论。

  玛雅也表示,在教育等自己比较擅长的领域,她向哥哥发表一些个人意见“在所难免”。她说,奥巴马上周还和自己切磋移民子女的教育问题。

  “无条件地喜爱和支持哥哥的人并不多,我想我是这少数人中的一分子”,玛雅说。

  现年41岁的玛雅透露,小时候,奥巴马总是摆出一副长辈的模样,自认为是家里的“顶梁柱”,对她向来有点“颐指气使”。她虽然不服气,但兄妹之间关系一直很融洽。

  玛雅首次比较具体地讲述了她和奥巴马的母亲安德纳姆(AnnDunham)的生平,称她是位不同寻常的女性,令她的子女都具备了多元文化意识,能够从容应对不同文化的挑战。

  她还追忆了自己的生父、奥巴马的继父苏托洛(LoloSoetoro),承认和他的关系有所疏远,后悔在他生前没有和他好好沟通和交流。苏托洛是印尼人,玛雅因而有一半印尼血统。

  当晚,玛雅神态随和,娓娓道来,令人感受到了“第一家庭”生活的多姿多彩,但同时也能感受到她为奥巴马拉票的意图。

  在2008年大选中,玛雅积极为奥巴马争取选票,特别是争取华裔选民的支持。因为她的丈夫吴加儒(KonradNg)是出生在加拿大的华人,因而玛雅也自称是“华人媳妇”。

  目前距离大选还剩不到4个月,根据最新民调,奥巴马和对手罗姆尼的支持率依然难分伯仲,而且奥巴马的单月筹款水平下滑,选情相当紧张。面对如此胶着的选情,玛雅的平静校园生活恐怕要再一次被打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