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太为救落水同伴不幸溺亡 被救者伤心昏厥

2012年07月11日14:19
来源:荆楚网
图为:王婆婆在诉说当时情景
图为:王婆婆在诉说当时情景

  应城74岁太婆跃入湖中救起同伴自己遇难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王进良

  都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可老年人的壮举更加令人动容。9日上午,应城一位74岁的农村老太,为了救起落水的同伴,不顾自己年老体弱,用尽全身力气将同伴推到岸边,她自己却跌入湖水里不幸溺亡……

  同伴推上了岸,她却落入水中

  “如果不是你舍命救我,现在躺在这里的应该是我,而不是你啊。”昨日中午,应城市郎君镇杨树村铁楼湾61岁的王芳婆婆,伏在好姐姐李金香的遗体上,哭得抬不起头,并一度昏厥。

  平时的深情厚谊,加上内心的愧疚,一夜之间,让王婆婆的身体虚弱了许多。

  事情要从前一天说起。9日上午,铁楼村74岁的李金香、61岁的王芳和77岁的李冬芝三位婆婆,到村外不远处的湖滩上采摘藕带。

  到了中午时分,每人采摘了两三斤,便结伴回家。因为三人浑身都是泥,加之采摘的藕带上也很脏,她们便到旁边另一湖里清洗。“姐姐救我,姐姐快救我。”已经蹲在湖边开始脱鞋洗脚的李金香回头一看,只见落在后面的王婆婆,正在20米外的湖水里挣扎。只见她忽起忽落,有时只有双手挥着草帽露在外面。

  李金香顾不得穿鞋,赤脚跑向王芳。靠近后,“扑通”一声跳下水,上前拽她。“当时,她用尽力气把我的肩膀往岸边推,我到了浅水处,扭头一看,她仰躺进湖水里了。”此时,李冬芝婆婆也找来长杆,两人用尽全力才合力将李金香拽上岸。

  王婆婆立即开始为李金香进行口对口的人工呼吸,并按压腹部排水,李冬芝婆婆则回村喊人。

  然而,十几分钟后,李金香婆婆还是没有了呼吸和脉搏。

  全村人都来为老人送行

  闻讯而来的村民,看到的是悲痛欲绝的王婆婆,仍对着没了呼吸的李金香做人工呼吸,完全不顾李金香嘴里吐出的饭菜等污物。“你说,好姐姐为了我把命都搭进去了,我还在乎什么?”看着平静的湖面,王婆婆不停地哽咽。

  村民介绍,出事的湖面面积有几十亩,前几天下雨后,四周水面至少有三四米深,且岸边比较陡。

  李金香的意外去世,让200多口人的铁楼湾这两天少了欢声笑语。“你随便到村里找个人问,没有人不说她好的。”记者在村里看到,村里几乎所有在家的人,都前来看李金香最后一眼,送她最后一程。

  村民们介绍,李金香婆婆家境一般,老伴曾当过兵,4年前去世。两个儿子在外地打工,小儿子身体还不好,多病。一对正读书的孙子在家里由她照顾。她自己身材瘦小,但一辈子勤扒苦做,74岁高龄还种有三四亩田。

  在这个200多人的村子里,大家都知道她热心快肠,几乎所有人都吃过她园子里种的蔬菜。“哪天要是上街,小孩没人带了,给她说一声,就可以放心的走了。”76岁的邻居龚育轩爹爹说。

  相关部门拟申报见义勇为

  应城市综治办负责人昨日表示,从社会公德来说,李婆婆的行为确实属于见义勇为,值得大力表彰,家属可先提出申请,然后按照程序逐级申报,应城市综治办一定会给予帮助。

  另据记者了解,早在2006年7月,武汉市专门下发规定,将该市水域内发生的勇救落水人员先进典型纳入见义勇为奖励保护范围。武汉也是全国首个将救落水人员纳入见义勇为表彰的城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