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老人建中国孤儿赞助队 14年资助140万澳元

2012年07月11日14:36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成安林 李晓丹
1998年,她第一次来到焦作市福利院,便爱上了这片热土,与这里的孤儿结下了“剪不断”的情缘。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开始关注和帮助中国孤儿。

  1998年,她第一次来到焦作市福利院,便爱上了这片热土,与这里的孤儿结下了“剪不断”的情缘。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开始关注和帮助中国孤儿。

  2002年,她组建了“中国孤儿赞助队”。之后,每年都有四五批、每批20人左右的爱心团队来到这里帮助孤儿。

  2011年,她利用暑假时间,自费安排多名孤儿到澳大利亚的居民家中度假,多次联系COAT组织义工来到焦作市儿童福利院对儿童福利院和COAT“希望乐园”学校老师进行康复培训。

  今年6月份,64岁的她荣登“中国好人榜”。她就是澳大利亚COAT国际组织负责人岑琳达女士。

  东方今报记者 成安林

  实习生 李晓丹/文图

  组建中国孤儿赞助队,将爱心进行到底

  1998年,作为澳大利亚一个社会爱心团体的志愿者,岑琳达首次随团来到了焦作市福利院,当时,福利院的生活条件并不好,房子也很简陋。一些生病的孩子甚至得不到有效的康复治疗。看到这一切,岑琳达决定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孩子。之后,她每年都随团来焦作市福利院照顾孩子们的生活,并拿出资金用于改善孩子和老师们的生活。

  2002年,澳洲原来的社会爱心团体解散了,而岑琳达的爱心并未因此停止。她通过个人努力又组织了一个名为“中国孤儿赞助队”的爱心团体再次来到焦作,而其成员大多是岑琳达的亲人、朋友及网友。这一年,焦作市福利院乔迁新居,这让岑琳达非常高兴。

  岑琳达为什么会选择到中国来呢?焦作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王勇欣对东方今报记者说,以前岑琳达在澳大利亚从事教师工作,她非常喜欢孩子。岑琳达是在她的祖母的一个英国朋友那里了解到了中国的情况,年轻时,岑琳达受到她祖母朋友的影响,开始关注中国孤儿,这个英国人叫Alwuard,与岑琳达的祖母有书信往来,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Alwuard救助了很多中国人,其中也有很多孤儿,后来关于Alwuard的故事还拍摄了一部电影,岑琳达很喜欢这部电影,逐渐地,把这种关注中国的孤儿转化为行动。

  岑琳达太爱这些孩子了,每次回国她都要给家里的成员讲述发生在福利院里的故事。时间长了,他们全家和周围的朋友都受到了她的影响,几乎每年都会到中国来一次或者两次,为这些孩子做些事情。

  创办网站,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帮助中来,岑琳达自己出资创办了一个网站“www.coat.org.au”,为中国的孤儿呼吁!

  以coat注册为网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coat”取的是Chinese Orphans Assistance Team(中国孤儿救助集团)四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coat翻译成中文是大衣的意思,大衣能给人温暖,取“coat”作为网站的名称是希望所有的中国孤儿都有衣服穿,能够有一个温暖的家。

  东方今报记者打开这个网站,看到全部英文的网页显示着焦作市儿童福利院孤儿的资料和照片。焦作市儿童福利院内每一个孤儿照片、姓名、出生日期,以及现在的状况都能够在网页中找到。

  “岑琳达经常说,看到网页上一个个稚嫩的脸庞,让她心生怜悯之情。这是她坚持为中国孤儿奉献的动力!”王勇欣说。

  14年无私资助儿童福利院140万澳元

  为更好地对孤残儿童进行康复治疗,2003年在焦作市福利院原有康复科基础上,岑琳达与福利院共同合作创办了COAT康复中心,通过对康复特教老师进行赞助、增加康复特教老师人数和开展教育培训等方式,提高了院内孤残儿童康复特教受训率,更多的脑瘫和智障孩子通过康复特教,身体情况有较大的好转,同时能够掌握基本的自理能力。

  2007年到2010年间,为了帮助孩子们多接触社会,早日融入家庭、社会,岑琳达在焦作市福利院协助下,先后成立了6所“鹰之家”家庭式养护中心,共聘请了46名员工,对福利院部分孩子进行家庭式有针对性、专业性的养护。目前,共接收福利院孤残儿童54名。

  2010年,岑琳达的丈夫因病去世,其父亲的年纪越来越大,特别需要岑琳达女士留在身边照顾,可是COAT组织在焦作的“鹰之家”家庭式养护中心也有60多个孩子需要他们的“岑琳达奶奶”。为了照顾好孩子们,岑琳达邀请了一位美国的好朋友Donna Laurie(多娜)代替自己在中国管理“鹰之家”家庭式养护中心。在多娜的帮助下,岑琳达女士将对福利院帮助的重点放在在澳大利亚为“鹰之家”家庭式养护中心的孩子募集资金,协助福利院来提高孩子们的康复、特教工作。

  为了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强自信,2011年岑琳达利用暑假时间,自费安排院内多名孩子到澳大利亚的家里度假,同时也多次联系COAT组织的义工来到焦作市儿童福利院对儿童福利院和COAT“希望乐园”学校老师进行康复培训、带孩子们饭后在院外散步、周末去超市购物或公园游玩等活动。就像岑琳达说的,她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有一个真正的家,虽然目前她不能亲自来陪伴孩子们,但是她要通过努力,联系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共同关心孩子们,使孩子们健康成长。

  王勇欣介绍说,截至2012年2月,通过岑琳达的努力,COAT组织直接用于福利院孤残儿童、弃婴的抚养、教育、康复、理疗和工作人员培训等费用约14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900余万元)。先后组织了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菲律宾等国的教育、理疗、育儿和医护方面专家300多人次作为国际义工来到福利院帮助这里的孤残儿童。

  “岑琳达这次荣登‘中国好人榜’,是对她十四年如一日为中国孤儿作出的贡献的肯定。目前,岑琳达在澳大利亚筹募资金,随后她将来焦作看望让她牵挂的孩子们。”王勇欣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