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价进口化妆水被曝成分就是水 价格为汽油60倍

2012年07月11日17: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近,英国一家媒体报道说,市面上销售的多款知名品牌化妆水,号称可以给使用者提供皮肤清爽的感觉,甚至有让肌肤保持年轻的功效。但实际上,这些化妆水中的大部分成分只不过是水,而它们的价格却极其昂贵,竟是同等体积汽油价格的60倍。

  这家媒体还公开点了3家公司、4个品牌化妆水的名。它们分别是达能集团的依云,皮尔法伯集团的雅漾,欧莱雅公司的理肤泉和薇姿,全部都来自法国。报道里说,依云化妆水标榜抹了以后立刻有清新感,雅漾强调它的化妆水里含有氮气,产品的包装上宣称“有独特的活性成分,纾缓肌肤的特性连皮肤科医师都知道。”

  报道还指出,有一些产品在自己的成分标签上经常避免直接出现“水”这个字眼,而是使用水的拉丁文拼写“aqua”。由于现在世界上懂得拉丁文的人已经寥寥无几,所以这种做法具有很强的误导性。

  虽然只不过是水,但是贴上了名牌标签,就变得身价不菲。在英国,50毫升的依云喷雾就要卖到人民币35元,而理肤泉 化妆水就更贵了。对于民众花了大价钱却只能买到“水”,英国消费者权益组织表示,这些产品制造商和零售商干的事情如此离谱,真是超乎人们的想象。

  依云、雅漾这些品牌的化妆水,在中国同样也在大量销售。因此,英国媒体的报道很快就在中国引起了反响。有人说,这些所谓的名牌产品让中国的爱美人士都做了“冤大头”。对此,雅漾很快做出了反应,雅漾公司公关经理陈蕾对经济之声记者说,他们已经发表了声明,向消费者澄清这件事:

  陈蕾:我们发表了这样一个声明,主要是跟所有的消费者来澄清一下,因为我们的水其实它不是一个普通意义上的化妆水,然后也不是我们市场上所销售的那种可以饮用的矿泉水,我们在法国也是经过法国政府所认证,我们在法国有自己的专门治疗皮肤病的一个水疗中心,所以我们关于雅漾活性水这些临床的测试,包括针对敏感皮肤针对过敏性皮炎包括很多湿疹这类的皮肤病,我们都是有一些医学的数据的,不是说乱讲的。

  另外,陈蕾还反驳了媒体关于雅漾化妆水只是矿泉水的说法:

  陈蕾:确实不是普通的水,因为其实雅漾这个品牌从1990年创立到现在,我们公司一直在大量的对它进行研究,包括怎么样保护环境,保证泉源的出水量,包括我们有活泉水实验室一直在监测它的温度它的成份,所以其实这个研究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且最主要的是我们跟全球的皮肤学界都有一个很好的合作,不仅是在国外,在欧洲,其实在中国我们也合作过一些大型的皮肤科医院,做过一些临床的测试,关于活泉水针对敏感皮肤、针对激光术后的修复都做过一些临床测试,都是有医学报告的,所以就是说可能他的讲法还是有失偏颇,就是说可能有点就是在对这几个品牌的水不是十分清楚的情况下,可能我觉得可能有一些色彩,可能夸大了它的价格,包括跟汽油的对比,我觉得是很不公正的。

  陈蕾显然对自己公司的产品非常有信心,她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产品价格会这么高,并且表示,他们绝对不会降价:

  陈蕾:首先因为我们这些水全部是从源头上无菌直接罐装的,而且百分之百从法国进口的,所以我相信您也了解进口的一些商品也有一些关税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它是根据市场的定价,我相信任何一个品牌在对产品定价的时候都是要做过市场的一些调查,市场上相对的一些品牌包括同类的产品是一个怎么样定价,所以并不是说是我们单方面的会去采取一个定价的系统,是这样子。所以我们绝对不会说因为好像担心产品的效果不够明显,我们会去降价或者怎么样,因为产品的效果是一直摆在那里,是大家都所公认的,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如果您有使用过,我相信您也会认可的。

  有专家指出,这些化妆水主要成分是“水”是毋庸置疑的,但并不意味自来水或是蒸馏水喷在脸上可以取得同等的效果。据了解,不少药妆类喷雾化妆水都会受到皮肤科医生的青睐,从而推荐给肌肤过敏患者使用。护肤保养专家小新老师认为,这些品牌的化妆水应该还是物有所值的:

  小新:第一,我们不能说这个水本身的成本是多高,因为这个水它没有价钱,老天给的,这个水它恰好针对某一些方面产生了一些好的作用,它就产生社会价值了,有人去开发它和利用它,其实这个水本身的成本,我们没有办法去计量的,我个人觉得它产生的成本是去开发研发和去生产制作它的过程和产生的成本,当然包括如果是进口的话,还包括一个运输和入关的成本,所以我觉得其实这是很多进口药装品牌出现的可能面临的一个问题。

  那么,消费者方面又有什么反馈呢?我们的记者采访了一位使用过依云和雅漾产品的女士,她觉得这些产品的效果一般,而价格又太贵:

  消费者:我之前用过依云和雅漾的喷雾,当时听朋友说喷雾好像对皮肤保湿比较好,里面也都是水的成份所以才会选择用的,但是喷完之后皮肤会有一段时间会很保湿,但之后就会非常干,而且这些喷雾的价格也不便宜,所以可能我最近就没再用了,我感觉用直接这种喷雾还不如用一个好一些的面霜可能会更有效果,如果纯卖一瓶矿泉水才多少钱,你卖一瓶水,小瓶的快100,大瓶的快200多一瓶,所以价格还是挺贵的。

  对于价格是否过高,有专家表示,药妆近年来越来越火,很多年轻女性都偏爱长期使用这些化妆水,所以不好定义是不是价格虚高。因为化妆品消费,本来就有点“愿打愿挨”的意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