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一男子向父亲泼汽油后点火 两人都烧伤(图)

2012年07月11日18:24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庞可
图中熏黑处就是位于重庆南岸区腾龙大道盘龙花园小区3单元5栋4—1火灾现场。 记者 庞可 摄
图中熏黑处就是位于重庆南岸区腾龙大道盘龙花园小区3单元5栋4—1火灾现场。 记者 庞可 摄
记者今日来到现场采访,发现客厅内一片狼藉。 记者 庞可 摄
记者今日来到现场采访,发现客厅内一片狼藉。 记者 庞可 摄

  华龙网7月11日16时30分讯(记者 庞可) 10日晚8时许,位于重庆南岸区腾龙大道盘龙花园小区3单元5栋4—1民房发生火灾,造成户主张富南及其子张健(音)受伤送医。今日下午,华龙网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这起火灾或并非是意外“天灾”,而是因家庭纠纷造成的“人祸”。

  突发:民居突然起火 一个火人从阳台上跳下

  家住盘龙花园小区2单元的市民李淑芬,提起昨晚经历还有些后怕。10日晚8时,她像往常一样到洋人街锻炼,刚走到小区门口,就发现5栋4楼阳台内,冒出熊熊火焰。

  “我当时就拨了119报警!”李淑芬告诉华龙网记者,因火势凶猛,火苗从阳台窜出,楼上住户被波及。

  保安们很快得到消息,第一时间冲进火场扑救,居民们也纷纷聚集在楼下。

  此时,惊人一幕出现了:起火的4楼阳台上,一个满身是火的“火人”,在所有人注视下,爬出栏杆,通过边上凸出的空调平台,跳到3楼。

  “当时,4楼卧室好像还有个人!”李淑芬告诉记者,大家还没顾得上“火人”,趁着火光,居民发现在4楼卧室窗户上,又映出一个人脸。

  几分钟后,7台消防车赶到现场,最终将大火扑灭。跳到3楼阳台的“火人”,及被困在火场内另一男子被救出送医。

  现场:4-1住户客厅付之一炬 楼上住户被波及

  今日中午,华龙网记者来到盘龙花园小区,看到楼房过火痕迹明显。除阳台被熏得漆黑一片外,楼上几家住户也遭波及。起火楼房阳台正下方警戒线还未拆除,楼道内仍有积水,电梯也无法使用。

  记者跟随保安进入起火的4-1房间,整个客厅已经被付之一炬,一片狼藉,没有过火的卧室也显得十分脏乱。

  “据说是户主修摩托车,结果不小心用打火机引燃油箱结果起火!”住在该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户主姓张,平时夫妻两人居住,俩口子为人低调,女主人喜欢饭后到洋人街跳“坝坝舞”。

  而“维修摩托车导致起火”在小区传得沸沸扬扬。在记者采访到的3名居民中,都表示曾听到这一说法。

  当事人:起火房屋女主人现身 伤者为其丈夫和继子

  正当记者准备离去时,一名中年妇女在朋友陪同下出现在现场。

  经询问,她正是4-1女主人王国芬,这次回家是准备找出没有被烧毁的房产证做房屋抵押,筹钱给伤者治病。

  “从阳台上跳下来的,就是我的丈夫张富南,另外一个(伤者)是儿子张健(音),是他和前妻的儿子。”王国芬告诉记者,她刚从医院回来,丈夫张富南虽及时从火场逃离,但烧伤较重,烧伤面积达70%,医生已做了急救处理,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观察;而张健被消防从火场中救出,只有背部和腿部有些烧伤。

  当记者向其确认起火原因时,王国芬却说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答案。

  原因:儿子朝父亲泼汽油 用打火机点火

  “火是我儿子点的,他把汽油往他(张富南)身上泼,然后用打火机点的火!”王国芬告诉记者,因为一些琐事,今年36岁的儿子张健和64岁的父亲张国富关系一直不太好。而这次事件导火索,则是两代人在照顾老人问题上产生分歧。

  记者了解到,张富南父母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些年一直轮流在兄弟三家居住,而停留时间最长的就是在张富南家。

  今年36岁的张健和爷爷奶奶感情很深,这一次,老人没有及时搬回家中住,导致张健回家向父亲“发难”。

  “昨天晚上,张健还打电话给住在沙坪坝的妹妹张国蓉,让她回来一起同归于尽,我真的没想到,就算平时有些矛盾,怎么会变成这样子!”因为在洋人街跳坝坝舞逃过一劫的王国芬并没有十分庆幸,许多的想不通让她很烦恼。

  进展:当事人已被警方控制 事故原因调查中

  “我们结婚这么多年,连脸都没红过一次,现在发生了这个事,我昨天一个晚上都没睡觉!”今日下午,在随记者前往李家沱第七人民医院途中,王国芬不住念叨,除了要照顾重伤丈夫、处理家务之外,她还要面对邻居的责怪和索赔,一堆杂事,她有些六神无主。

  在第七人民医院烧伤中心,记者见到了从火场中逃生的张富南。虽然神智清醒,但全身烧伤面积达70%以及刚刚做完手术的情况,让他不能正常接受记者采访。但他通过妻子转述,确认了是儿子张健点火的说法。

  通过张富南的主治医师记者获悉,由于烧伤面积过大,虽然经过了急救处理,但接下来的一星期才是关键,如果发生感染等症状,张富南仍然有生命危险。

  张富南告诉记者,他已把儿子向自己泼汽油点火的情况,向警方做了反映。

  截至发稿时,记者在隔壁病房看到,因背部和腿部被收治的张健已被警方监控。目前,南岸涂山镇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