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穗首宗出租车“茶水费”案开审 被告称是潜规则

2012年07月11日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奚婉婷 马伟锋 赵璐璐)去年,广州出租车司机“老王”向相关部门举报出租车行业存在收受“茶水费”现象,此举在出租车行业内引起轰动,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1日,原广州大新公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蔡某伦因收受“茶水费”在广州越秀区法院过堂受审。这是广东警方在“三打”(打击商业贿赂、欺行霸市、制假售假)行动中破获的首宗商业贿赂案件。

  据检方指控,2004年8月至2011年7月期间,蔡某伦利用其担任公司运营部经理负责招聘司机的职务便利,以承包其公司的出租车、入职其公司当司机竞争大为由, 向承包其公司出租车的4名司机分别索要“茶水费”人民币2000元、5000元、5000元、1万元,共2.2万元。

  11日的庭审中,蔡某伦辩述称收取“茶水费”是出租车行业的潜规则,其并没有主动索要,只是暗示司机这个行业竞争大,车源比较紧张,因此很多司机“识做”主动送给他“茶水费”,目的就是想早日拿到出租车辆的承包经营权。

  在最后陈述阶段,蔡某伦表示非常后悔,并觉得自己的行为给整个出租车行业抹了黑,增加了司机的负担,希望法官看在其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退赃的情节上,能够从轻判处。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值得一提的是,本案的庭审过程还在广州当地一新闻网站金羊网上进行网络直播。当天旁听本案庭审的一广州市人大代表认为,司法公开是法治社会的标志,基层法院采用网络方式直播庭审,可以让更多的民众直面庭审现场,让社会更了解法院、了解审判,感受“阳光司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