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青年台湾救人 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

2012年07月11日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定7月11日电(庭裕刚 记者 王超)记者从贵州省贵定县文明办获悉,2010年在台湾砸车救人的90后贵州青年李庆丰获第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7月19号将赴北京接受表彰。

  2010年10月,贵定县茶叶协会派代表团赴台湾参加国际名茶金奖颁奖大会,当时只有18岁的李庆丰随团参会。

  10月21日,代表团乘坐旅游大巴从花莲赶往宜兰。中午12时左右,大巴在苏花公路上,突遇暴雨泥石流,山上滚滚落的巨石,砸中车尾,车头撞向岩壁,车轮被卡住,车门也被泥石流堵死,车内乘客惊慌失措。

  只有18岁的李庆丰是车内最镇定的人,他先试图手动打开客车安全门,不料安全门被石头卡死。之后,他找到安全锤,想砸开车后的逃生车窗,但是,因用力过猛,安全锤手柄被砸断,李庆丰只能手握安全锤一拳一拳锤打车窗玻璃,将车窗玻璃砸裂后,再用脚踹出了一个逃生口,爬出车窗,跳出车外。

  此时,车外的山洪已经漫过了李庆丰的腰部,他极有可能被冲进山下的大海。但李庆丰没有独自逃生,他站在湍急的水流中,帮助其他乘客爬出大巴并转移至安全地带,直到所有人都安全逃出才离开。车内15名乘客因此获救。

  事后,两岸多家媒体对李庆丰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对这位大陆年轻学生临危不惧、英勇救人的事迹给予了赞扬。对此,李庆丰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这是任何在现场的人都会做的一件普通事情。

  现就读于贵州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的李庆丰课余时仍然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10年12月28日,李庆丰与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贵定县新铺乡山水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2012年6月,与贵州省综治委、贵定县政法委到贵定县定东乡高原村慰问1.04重大交通事故抢险救援先进个人、县“见义勇为”青年姚红星。

  近一年来,李庆丰先后获了得“贵州省第二届道德模范”、“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奖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