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客突发精神异常 “最勇敢列车长”奋勇夺锐器

2012年07月11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11日电(高航 张若虚)一名男性旅客突发精神异常,有自残和伤害周围旅客的倾向,为保护周围旅客安全,列车长马建忠奋不顾身抢夺锐器时被击伤头部鲜血直流,他依然紧紧抱住该名旅客,保护了周围旅客的安全。这名列车长被旅客亲切称为“最勇敢列车长”。这是记者11日从兰州客运段获悉的。

  据兰州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7月6日15时许,兰州开往K228/5次列车从郑州开车后,列车长马建忠在硬座车厢进行巡视,当他巡视到15车厢时,听到车厢一头传来了呼救声。列车长闻声而去,看到一名男子在人群中高喊:“有人要杀我,请保护我”。

  马建忠迅速拨开人群,赶到高声喊叫的男子前查看了解情况。看到列车长后,这名男子情绪更加激动,声称列车上有人在追杀他,要求列车长保护他。在进行劝导安抚后,马建忠将该名旅客带到了餐车,希望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做好稳定其情绪的工作。

  在餐车,马建忠为该男子安排座位,并为其送上一杯热水。该男子反复自言自语道:“他们要杀我!”。凭借丰富的乘务经验,马建忠初步判断该名旅客属于突发精神异常。经过耐心安抚,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半小时后,该男子又开始狂躁不安,突然从座席上跳到了桌子上高喊:“他们在追杀我,我不活了,我要自杀”,并从餐台上抄起一个花瓶向周围挥舞。马建忠一边安慰他不要紧张,一边伺机靠近该名男子。就在此时,该名男子突然将手中的花瓶砸向马建忠头部,瞬间鲜血直流,该男子的手部也被划伤,该名男子的情绪更加激动,不停地用身体撞击车窗,撞击无果后,该男子企图冲向餐车的旅客。

  此时,正是就餐时期,餐车旅客较多,如果不对这名有暴力倾向的男子的行为进行控制,周围旅客的安全将难以保证。危急中,马建忠强忍着头部疼痛上前紧紧抱住该名男子,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子被成功制服。旅客亲切称马建忠为勇敢的列车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