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制滑翔机等红灯被抓拍 网友直叹霸气(图)

2012年07月12日01:08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史强 严煜 王月 何强
“心形飞翼”途中等待红灯。网友提供
“心形飞翼”途中等待红灯。网友提供

  本报讯(记者史强 实习生严煜 王月 何强)昨日上午,一则“江夏飞机哥驾机等红灯”的微博在网上大火。记者调查后发现,其实这是江夏民间飞行爱好者舒满胜自制的滑翔机,昨日清晨赶去试飞时,途中被网友抓拍到等红灯的一幕。据悉,该滑翔机昨日试飞成功,正式试飞时间尚未定。

  昨日中午,网友“Lanathel早睡早起身体好”在微博上称,自己在光谷一路遇上了一位“飞机哥”,驾驶一架简易飞机,正在马路上等红灯,自己就随手拍了几张图片。他感叹称,“飞机哥太霸气了”,不少网友纷纷转载。

  记者在其微博图片上看到,该飞机造型比较怪异,驾驶员乘坐的驾驶室类似一辆三轮车,机翼就像一个硕大的心形图案。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所有人舒满胜。他告诉记者,自制的“心形飞翼”前往试飞途中被抓拍了,而“飞机哥”是他请来的技师。

  舒满胜介绍,此前,他翻阅了大量国内外资料,发现滑翔机都没有做成心形的样子,遂萌生了造一架心形滑翔机的想法,同时也想看看这种形状对于飞行是否有影响。从今年5月份开始,他就自购各种材料,在家造这架“心形飞翼”,前日完工,共花去了3万余元。昨日清早5时许,驾驶员开往试飞地点测试各项性能。而昨日上午刮起4级大风,飞机离开地面10多秒后就降落,证明这种飞机是可以飞起来的。但现场测试结果证明,心形结构对于飞行速度并无太大帮助。

  舒满胜透露,目前他正在根据测试结果对操作系统进行改进,准备进行正式试飞,但具体时间目前尚未敲定。

  市交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道路仅提供给行人和车辆通行,类似这样的“飞行器”是不允许上路的。因为目前缺乏相关法律条款,交警一旦发现这样的情况只能强制劝离。

  中国民用航空湖北安全监督管理局运输处刘姓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市民自制滑翔机不具备国籍登记证、适航证、无线电台许可证等“三证”,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公众安全。民用航空器升空必须提前申报,否则就是违法行为,对于未经申报的试飞行为,对于情节较轻者一般都是进行批评教育,较为严重的则予以查封,同时要处以1万到3万元的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