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出国培训2/3日程应考察学习 禁发零花钱

2012年07月12日02:34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市人保局昨天发布消息,本市将继续严控借培训名义出国(境)旅游,并明确在外培训总日程的2/3应当用来考察或学习,出国(境)经费、日程安排、培训内容等须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此外,短期因公出国(境)培训人员一律不得发放国(境)外零用费,公杂费每人每天10美元。

  领导干部只培训没学历

  市外专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因公出国(境)培训工作的意见》,称本市将对因公出国、出境加强市级统筹力度,避免重复、低层次组团。项目计划经国家外专局批准后方可实施,计划外的项目一律不能执行。

  单位党政机关人员培训项目数量将受到严格控制,领导干部培训以短期培训、专题培训为主,不搞学历教育。

  为防范“出国(境)培训”变成“公费旅游”,《意见》特别要求,培训团组在外应严格按照批准事项完成培训任务,不得擅自更改行程,增加出访国家、地区或城市,改变境外停留时间等。今后还将严格管理境外培训渠道,不得通过中介机构联系境外培训渠道或安排培训事宜。

  对于出现公款出国(境)旅游情况的,将追究团组负责人、派出单位领导的责任。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费用,一律由团组成员个人承担。

  出国培训引入竞争机制

  出国(境)培训派谁不派谁也要“有个说法”。选派时应以实际工作需要为前提,并与本单位后备干部、人才培养相结合,优先安排重要岗位、关键岗位、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人员参加培训。

  《意见》还首次明确“应引入竞争机制”,公开选拔程序,制定明确、具体的选拔指标体系,杜绝将培训作为福利待遇、照顾关系、搭车出国(境)等现象的发生。不能安排同一人员连续参加主题相同或相似的培训。

  2/3时间须用于学习考察

  《意见》提出,团组在外严格执行课堂学习、对口考察与业务实践相结合的规定,课堂学习和对口考察或业务实践应不少于在外总日程的三分之二。

  本市鼓励各单位邀请国(境)外专家来京授课,进行专题培训,使“请进来”与“走出去”合理布局,降低培训成本,扩大培训受益面。

  禁发国外“零花钱”

  《意见》指出,因公出国(境)培训经费包括国际旅费、境外住宿费、境外伙食费、境外培训费及公杂费等。

  其中,“公杂费”不分国家和地区按每人每天10美元包干使用。对于90天以内的短期出国(境)培训人员一律不发放境外零用费。

  培训各项内容须公示

  本市将建立培训项目公开制度。组团单位在不涉及政府秘密或商业秘密的情况下,应在本单位范围内公开出国(境)培训项目的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渠道、出国(境)时间、日程安排、培训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培训效果的评估等,提高培训项目的透明度,从而在适度范围内接受监督。同时还将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检验培训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市外专局每年抽取20个项目进行评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