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母猪产后发狂扑咬主人 牙齿嵌入伤口深处(图)

2012年07月12日02:46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母猪产后发狂扑咬主人
母猪产后发狂扑咬主人

  猪急了也咬人。住在胶南农村的62岁老人刘维福,就遇上了这样的一件事,7月11日凌晨三点多的时候,其在家中帮母猪产崽的时候 ,突然被母猪咬伤了手腕,随后被送到青岛401医院手外科手术室接受治疗。

  母猪发狂咬伤老人手腕

  记者赶到医院病房时,看到老人两个手腕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左臂的绷带上有着很重的血迹,儿子小刘在一旁举着吊瓶,陪着老人做各项检查。记者看到,老人在行走过程中手臂依然在不停流血,疼得甚至说不出话来。据小刘介绍,当天凌晨三点多的时候 ,住在胶南农村老家的父亲听到家里面养的一头老母猪要产崽,于是就到院子帮忙,没想到刚把生下来的小猪崽抱出去的时候,老母猪一下子就扑了上来,把父亲的两个手腕都咬伤了,现在大夫说还不能直接做手术 ,需要先消炎之后再打疫苗,要不伤口里面的细菌没有消除直接做手术的话,就容易得狂犬病。

  为啥咬人?估计出于护崽儿

  小刘平时住在胶南市里,父亲受伤之后直接就带着父亲到了胶南那边的几个医院,都表示治不了,于是把父亲送到了青岛401医院。他说:“我看到父亲的时候 ,他的两手都还没包扎,左胳膊里面还嵌着两颗猪牙,我们害怕伤口感染,都不敢乱碰。”记者看到从换药室出来的老刘左臂上的绷带渗出很多血迹。据主治大夫介绍,老刘虽然出血很多,但是并没有伤到骨头,需要先注射疫苗并对伤口消毒之后,才能进一步观察治疗。

  说到这猪为啥咬人,小刘也有同样的困惑:“这只老母猪养了有五六年,现在也四五百斤重了,平时也都一直好好的,每年产崽一次,以前也没啥问题啊,这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猪上了年纪,估计是为了护崽儿吧,但是也不能咬人啊。”

  出事之后小刘对家里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但是说什么也不想把这头母猪留在家里了:“这猪以后肯定不能放在家里养了,估计是狂犬猪,要不以后肯定还会再咬人,得赶紧处理掉。”

  那么一向性情温和的猪为什么会咬人呢?记者也咨询了有多年养猪经验的王先生,王先生说猪咬人的情况一般很少发生,除非是受到强烈刺激:“人之所以被母猪咬伤,主要是由于母猪正处于哺乳期,对猪仔有种特殊的感情,老刘去抱猪崽儿的时候 ,可能致使母猪认为有人想要伤害自己的猪崽,出于护幼的动机,这才把老刘给咬伤了。”

  被咬后一定要打疫苗

  那么,被猪咬之后应该怎么办呢?记者随后咨询了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 ,一位医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被猪咬伤的情况比较少见,但是被动物咬伤后的情况和狂犬病差不多,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在对伤口进行必要处理后(如用20%肥皂水或弱碱性的水),要到大型正规的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如果皮肤被咬伤或抓伤有出血、或皮肤破损的伤口被舔时、或黏膜被动物体液污染时,属于III度暴露,则在伤口处理之后、疫苗接种之前,还需要在伤口周围注射抗狂犬病的被动免疫制剂,通过这些手段还是可以预防狂犬病的。文/图 记者 潘立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