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员光膀拖鞋入假烟档 破获最大制售假烟案(图)

2012年07月12日03:0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警员光膀拖鞋打入假烟档一举破获最大制售假烟案
昨日,天河区"三打两建"专项行动成果展。警方展示查获的假烟。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缴获假烟近6000条及制假设备一批,挽回国家2亿元经济损失

  三打两建

  昨日,天河区三打两建专项活动,第五次集中宣传日活动在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现场展示了广州天河区组织“330”专案跨区域集中抓捕行动的成果。在此次行动中,6月26日至29日,集结400余警力的天河警方先后在花都区、萝岗区、白云区以及天河区的兴华、车陂、沙东等地,打掉8个制贩假烟犯罪团伙,一系列行动为国家挽回2亿元经济损失。天河区警方最大限度地解密当时案件的侦破过程。

  新快报记者方阳麟 通讯员田禾

  破获近年来最大假烟案

  据介绍,天河警方先后在花都区、萝岗区、白云区以及天河区的兴华、车陂、沙东等地打击制假贩假,“330”行动缴获了价值1000余万元的假烟盒印刷生产线1条,价值2000余万元的假烟5848条、烟支102万支、卷烟商标及封签纸4800余万张,以及逾亿枚假冒商标标识、劣质烟丝一批,查扣涉案汽车3辆和印刷机、卷烟机、切线机等制假设备一批,彻底铲除了该集源头假烟盒和白条烟支生产、中间供货商经销、假烟手工包装工场生产销售的产、供、销“一条龙”式假烟产业链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330”专案为近年来全省烟草系统特大型网络案件,其抓获团伙数、涉案人数均为全省第一。

  民警乔装打扮侦查线索

  天河五仙桥,民间有“假烟过五仙桥才值钱”说法。在天河区历届政府的严厉打击下,假烟工厂逐步迁出了五仙桥,向偏远区域转移。但五仙桥名声在外,不少烟贩仍把五仙桥作为交易“集散地”成为烟贩子约定俗成的谈生意聚脚点。

  掌握了初步线索之后,天河警方开始派出警员,到天河区兴华地区进行暗访。“因销售假烟的档口,非常隐蔽,而且店内没有任何实物,只放置一个茶几,俗称‘茶几档’,乍看去,两个人在屋子里喝茶聊天,实则是洽谈假烟销售,由于人与烟并不在一起,‘打假’工作难度大增,因此不可能采用上门清查的方法。”天河警方负责人介绍。

  因此只能采取暗访的方式进行取证,但是,暗访也没那么容易。“假如一个陌生人走进茶几档,称想要买烟,他们是不会搭理你的,因为他们有很大的戒心。”经过摸索,天河区警员也乔装了起来,穿着拖鞋,光着臂膀,衣服挂在肩膀上,晃晃悠悠地在五仙桥地区来回踱步了几个月,这才慢慢混入了这个团体。“脸熟了,别人才敢把烟卖给你。”据介绍,在五仙桥,地区,由于地处城乡接合部,不少士多店都有望风的人坐着。

  捣毁制假团伙抓获27人

  经过近4个月的缜密侦查,天河警方专案组逐渐厘清一个由源头假烟盒生产工厂、烟丝白条加工厂生产假烟盒、白条烟支销售给中间供货商,由中间供货商将假烟盒、白条烟支分销给各假烟手工包装工场,再由假烟手工包装工场生产出成品假烟,通过兴华伍仙桥地区假烟贩子“茶几档”进行销售的制售假烟“一条龙”犯罪链条。

  6月26日凌晨开始到6月29日,天河警方组织数百警力在花都区、萝岗区和天河区辖内兴华、车陂、沙东和白云区京溪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

  截至2012年7月5日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烟案件13件27人,对其中12件25名嫌疑人依法予以批准逮捕,受理审查起诉案件8件22人,已起诉3件7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