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车市遇“夏日冰封” 限牌令引“蝴蝶效应”

2012年07月12日0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限购令突袭广州,一时间满城风雨。对于广州汽车行业来说,此限购令的影响深远。根据广州当地的媒体报道,广州目前大部分汽车品牌经销商都愁云满布,一片迷茫,不知道经过6月30日的最后疯狂之后,7月份之后的日子将会怎么过。限购令之后,无论是对广州当地车市、汽车板块股票,还是广州周边的车市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随着限牌政策细则的出台,究竟会引发怎么的“蝴蝶效应”,让我们去看看。

  广州车市“夏日冰封” 新车、二手车成交纷纷归“零”

  炎炎夏日,对于广州汽车销售商来说,却如同进入前所未有的“冰封”时期。据广州当地媒体报道,广州多家4S店以及二手车销售商,车市基本没有人气,大部分新车及二手车经销店进入了“零”交易时期,部分销售人员也开始考虑转行谋生。

  据广州汽车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去年广州市新车上牌量33.1万辆,其中列入限牌范围内的中小客车上牌量为24.2万辆,而且每月都在增长。按此数据计算,去年广州中小客车每月销量基本在2万辆左右,而本次限购令一出,将汽车每月配额限定在1万辆,无疑将使广州当地中小客车销量下降50%。

  广州广丰一店总经理黄永江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估计今后在新车销售量上只有现在的六成。对新车销售量来说,肯定是重大的打击。从北京的经验来看,今后就得勒紧腰带过日子。

  广州出台购车“限牌令”后,不但新车销售面临急刹车,二手车市场也大受影响。据羊城晚报报道,近日,广州的二手车市场与去年此时绝大多数展位都虚位以待的情况不同,今年室外展场“车满为患”,整齐列队在等待销售。广骏二手车市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新政出台以来,几乎所有车商都没开过张。十几家车行都表示,从“限牌令”发布以来销售额全部为零。

  据悉,广州二手车的车源及流向均以省内为主,特别是珠三角地区,而随着“国IV标准”在各地的推进,更多的省内城市今年开始实行“国IV标准”,这使得广州部分未达标的二手车无法转籍流向外地,如今限牌新政的突然降临,更是让二手车市雪上加霜。

  二手车商:10亿库存资金“被套”

  广州的二手车市场跌至低谷,二手车商的大量资金目前也陷入了“被套”的境地。广州大道南宝利捷一车商梁先生表示:“限购令对二手车市场的影响是非常致命的,因为现在大家的库存都非常高,仅我们店就有库存车47辆” 。按照他的表述,截至目前,广州二手库存车辆达7000辆之多,涉及资金超10亿人民币。

  一位商户表示,由于限牌政策太突然,此前没有得到半点风声,而且一些相关部门曾对外宣称,广州近年不会限牌,因此基本上所有的车商最近都收了很多二手车,想在销售旺季多赚一点。但没想到突然宣布限购,并暂停二手车过户等所有业务,如果以后购买二手车的车主也要摇号,那么我们这些车就得全部砸在手里。

  “限购令”后 广州市民到佛山购车剧增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佛山汽车4S店的广州客明显增多,并有部分广州消费者已经下单。部分4S店销售人员表示,短时间内无法看到明显的变化,如果有影响,需要看相关政策如何出台。佛山一家丰田4S店销售人员表示,最近有很多广州人过来问,尤其是7月1日那天,也有一部分已经下订单了,过一段时间车辆的优惠可能会减少,价格会上升。

  与佛山的情况不一样,珠三角其他几个靠近广州的城市,汽车市场反应较为平淡。而东莞大部分的汽车经销店也未发现有客流异常,未发现有到东莞购车的广州消费者明显增多。“

  广州开始“限购” 汽车板块股票受影响大跌

  6月30日晚间,广州官方公布7月1日起进行小客车“限购”,7月2日,沪深两市汽车板块大跌,几乎所有的汽车股都有所下跌。其中,广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城汽车跌幅都超过7%,进入沪市跌幅榜的前四。一汽轿车以跌幅6.54%列深市跌幅第三。

  中金公司分析师张涵一认为:压力测试显示在一线城市轻度限购情况下,乘用车行业增速将降至3%左右。根据北京限购经验:中低端轿车销量显著下滑,新车销售均价上升。今年一季度北京新车销售均价同比上升了41%,而中低端车销量则大幅回落。预计这一经验同样适用于广州。限购政策更准确地说是影响低端汽车销售,以中低端汽车制造为主的汽车股压力最大。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广州限购对中长期汽车板块的负面影响程度有限。华泰联合分析师姚宏光发布研究报告称:广州限购,中长期负面影响程度有限,继续给予汽车行业“增持”评级。报告称,此次广州限购对应当前年均1200万辆以上的销售规模影响微乎其微。由于其他大中城市潜在购车者担心所在城市跟进限购,将刺激他们尽快购车,对车市短期反而有正向拉动作用。(中新网汽车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