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券商高管执业今后须过职业道德关

2012年07月12日08:15
来源:新华网

  中证协修改胜任能力测试大纲

  “执业所必需的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与态度”今后将作为券商合规管理人员及拟任合规总监的一道“关卡”。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大纲(2012)》(征求意见稿)(下称《大纲2012》),并向业内公开征求意见。《大纲2012》将统一今后一个时期内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及拟任证券公司合规总监的胜任能力标准。值得注意的是,大纲新增了“执业所必需的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与态度”作为测试内容。

  2007年4月,证监会机构部发布《关于指导证券公司设立合规总监建立合规管理制度的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对证券公司提出的合规总监人选统一组织任职测试”。2008年2月,协会发布《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考试大纲》,明确了合规考试的范围、报名条件、考试方式、考试合格标准、考试成绩有效期、考试重点内容等。在此基础上,协会于2010年5月,修改并发布实施《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0)》。

  此次发布的《大纲2012》是在《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0)》基础上修订完善而成的。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大纲2012》将统一今后一个时期内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及拟任证券公司合规总监的胜任能力标准。

  具体而言,《大纲2012》修改了测试范围,在合并部分测试项目的同时,增加了“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执业所必需的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与态度”作为测试内容;修改了报名条件,增设“从事证券工作2年以上”这一门槛;明确了测试方式,包括测试人员应先参加培训再参加笔试,测试采用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不再采用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等。(记者 马婧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