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八旬夫妇变卖房产做清洁工 为儿还赌债(图)

2012年07月12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告洪玉强的八旬父亲昨在开庭前一小时抵达法庭,不发一言。直至记者问及判刑轻重,他简单回应后不禁流泪,示意别再问。香港明报
  被告洪玉强的八旬父亲昨在开庭前一小时抵达法庭,不发一言。直至记者问及判刑轻重,他简单回应后不禁流泪,示意别再问。香港明报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骗去下属逾20万(港币,下同)毕生积蓄的香港高级清洁工,早前被裁定4项欺诈罪成,昨日被判囚一年。连日审讯都陪伴被告出庭的父亲,原来亦被这名不肖子骗光积蓄,不但为这个儿子变卖物业归还赌债,甚至要省吃俭吃超市扔掉的食物。为了今次官司,父亲更偷偷借了5万多元,为不肖子请律师,“再差都好,也是自己儿女!”

  47岁的被告洪玉强昨应讯时木无表情,眼望前方墙壁,只望向观众席的老父一眼。裁判官马保华形容事主张日光“明显单纯,容易信人,可惜信错人”,视相识多时的人为朋友。事主与被告份属同事,相交一段时间,被告凭借这些弱点,骗取事主所有积蓄逾10万元。事主为借钱给被告,于是自己欠债。被告早前表明无力赔款,马官称若强加赔偿令,只会令被告日后因违反命令再被囚,做法不妥,故未颁下赔偿令。

  洪父昨独自离开法庭,认为判刑颇重,说到儿子的情况挥手不语,随即拭泪。早前受访的85岁洪父声泪俱下地诉说,儿子一直沉迷赌博,“他(儿子)原本不让我陪他(出庭),但我觉得很奇怪,一个正常人怎会借那么多钱给他”。径自出庭,才发现借钱给儿子的,是一个思路有点迟缓的年老清洁工,不禁悲从中来。“我平生从不做这样的坏事……你这年轻人为何不工作,去骗这个人的钱?”

  住在公屋的洪父,单位打扫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他(儿子)在澳门输了我几百万,我卖掉了油塘中心那层楼还债,搬到这里已经十几年了。”双亲变卖了做地盘担泥工辛苦换来的物业还债,儿子却没悔改,近年又沉迷赌波(球)。

  这次他向清洁工借下逾20万,一分钱都没拿过回家。洪父怀疑,“他全拿去赌!他买波缆是几万元几万元买。你有多少身家可以赌?李嘉诚都不行啦!”口里连声斥责,但这名连自己岁数都记不清的老先生,却时刻惦挂着儿子7月11日判刑。

  为了打这场官司,他和太太省吃俭用。他天天都强忍脚痛,由顺利邨徒步走半小时山路到秀茂坪买菜,“这里便宜点,悭得一蚊得一蚊(省一元是一元)”。洪太太82岁了,仍要继续做清洁工,月挣6000多元维持生计。但事实上人工大都被儿子拿走,两口子仅靠生果金过活,吃都舍不得吃。

  “这是我太太在北角垃圾站拾回来的。”洪父从床底下拿出一袋米,他说,太太不时到工作地点附近的垃圾站“寻宝”,拾超市扔掉的面包、白米回家吃。最近有超市被揭在弃置食品中加入漂白水,记者担心拾回来的食物可能不安全,洪父听罢仍坚定地说“我们一直都吃这些,没事的!”

  积蓄早被儿子骗光,再省钱也不够请律师,洪父遂用其它借口向女儿借钱,可惜被告最后仍被判入狱一年。洪父昨闻判后说,“花了五六万元请最好的律师,救到他便无所谓,如今救不到亦无办法”。

  儿子已经47岁,但多年来没给钱养家,还骗光父母和清洁工同事的积蓄,如今面对牢狱之灾。对着这样的儿子,洪父仍说,“错了已经错了,无办法”。他坦言,实在对不起清洁工张日光 ,但他根本无力替儿子还债,只盼儿子刑满出狱后能改过自新,洗心革面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