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约1.7万辆出租车将安装黑匣子查拒载(图)

2012年07月12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有拒载、绕远等恶习的的哥小心了!今后将有“黑匣子”看着你。如今,有8台“黑匣子”正在出租车上调试,预计今年年底前沈阳市内约1.7万辆出租车将全部配备此装置。

  有拒载、绕远等恶习的的哥小心了!今后将有“黑匣子”看着你。如今,有8台“黑匣子”正在出租车上调试,预计今年年底前沈阳市内约1.7万辆出租车将全部配备此装置。

  8台出租试运营黑匣子

  近日,乘坐模范司机姜广祥出租车的乘客都会发现一个变化,原本放置纸质服务卡的地方被一个外观类似“IPAD”的电子设备占据,这是沈阳市交通部门新设立的电子服务卡,也是我们俗称的“黑匣子”,目前仅在8辆模范出租车上进行调试。

  “可以评价服务、录像、寻找失物……”姜广祥几乎要向每一位好奇的乘客解释电子服务卡的用途,他坦言,在电子服务卡监控下,拒载、绕远等行为很轻易被查明。

  电子数据可保存7天

  昨日,市交通局出租办主任张洪波详细介绍了电子服务卡的工作流程和功能,电子服务卡具备了无线传输、摄像、录音、轨迹查找等功能。

  只要司机发动车辆,电子服务卡就跟随启动,摄像头随之工作,市民可以通过显示屏幕看到驾驶员的信息,从而了解到乘坐的是否是正规的驾驶员驾驶的出租车。

  如果市民遭遇拒载、绕远等情况向交通执法部门投诉,工作人员通过后台不仅能查看车辆行驶路线,还能调取精确到“秒”的事发时的录像、录音,为市民维权和行政处罚提供依据,相关数据和文件可以保存7天,期间市民都可进行维权。

  招500名监督员“暗访”

  对首批8台出租车运行测试后,沈阳市第二批将有80辆出租车安装电子服务卡,预计年底前电子服务卡将会在全市1.7万余辆出租车上安装完成。

  不仅在设备上升级,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已招募了出租汽车行业500名监督员,对于出租车违规行为进行“暗访”,发现的问题也可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

  沈阳现在有出租车1.7万余辆,有从业资格的驾驶员7万余人,有从业需求的4.5万人,可以说看中的哥这个职业的人并不占少数,为此沈阳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珍惜岗位,遵守服务章程,耐心为乘客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