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经济衰退高学历亚裔受创 华裔失业后难再就业

2012年07月12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最新的统计,加州的失业率为10.8%,已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长期从事社区服务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华裔社区的失业率很高,而且失业人士的再就业十分困难。

  从事建筑设计的马小姐从2008年失业之后,一直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但一直都没有找到。她曾经在2010年找到过一份半职的工作,但是也仅仅维持了半年多。她告诉记者,今年自己还不到50岁,以后的日子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过了。

  圣盖博市华裔协会会长廖钦和告诉记者,近2年以来,透过他们举办的活动了解到,华裔人士的失业情况十分严重,就连名校毕业的学生也找不到工作,因此凡是与就业有关的活动,就吸引很多的人士前来参加。

  目前,他们计划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希望可以帮助华裔人士开拓就业机会。例如,广泛联系企业,鼓励民众学习一门技能等等。

  经济衰退 高学历亚裔受重伤

  最新分析报告指出,在金融海啸带来的经济大衰退浪潮中,亚裔是受创伤最严重的族群,而且高学历的亚裔新移民一旦失业,重回职场的时间拖得很长。

  波士顿麻州大学经济学教授Marlene Kim在经济政策研究所(EPI)4月初发表的论文《劣势下的不公平》,研究“在2007年到2010年,经济大衰退中与大衰退之后的亚裔失业率”。研究发现,在2007年到2010年时间内,亚裔失业率比白人的失业率较低,这是“因为亚裔学历比白人较高(higher)”的关系。但进一步研究发现,大学或硕博士学历的亚裔,失业率比同等学历的白人为高。同时,高学历的亚裔一旦失业,就要比白人花更长的时间才能再找到工作。

  更惊人的是,研究发现,全美亚裔劳动力中的57.2%,是具有大学以上的学历资格的,这比白人的38.6%要高。如果亚裔失业超过一年以上,日子就非常辛苦。

  在检讨为何高学历亚裔的失业率高过其它族裔时,Kim提出的原因包括:亚裔聚居(华埠)、族裔(歧视)、非美国出生(长相外貌)等因素,这些都可以解释部分原因。(蔚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