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立法禁止出租车司机接送妓女引争议

2012年07月12日13:38
来源:新华网

  中国有句话教训人不可“以貌取人”,外国人的说法是“不要光凭书的封面就判断书的内容”。但说归说,最近纽约市议会就通过一项法例,变相鼓励全民“以貌取人”。

  获得纽约市议会在6月一致通过、而且得到市长彭博签署的法例是这样说的:所有在“纽约市计程车和出租车委员会”注册的的士和接送服务的出租车车主和驾驶员,如被证实在知情的情况下充当接送妓女营业的交通工具,将面临一万美元的罚款及吊销牌照。

  大力推动这项法例的议长昆恩女士对此当然大表满意,声称纽约市的淫业将受到钳制,贩卖妓女的不法集团亦将受到打击。但民间人权团体,甚至包括不少声援妓女权益的组织,对法例大加鞭挞,认为这只会导致社会对衣着打扮性感的女士形成不必要歧视,对贩卖妓女集团反而作用不大。纽约性工作者行动组织发言人阿达莫女士说,社会今后对性工作者难免产生“零容忍”态度,将更进一步孤立真正需要社会援助的这群弱势人口。

  法例通过不久,纽约市一群在酒吧工作的调酒女郎就很快上街抗议。她们宣称,由于工作需要,她们上班的穿着,本来就不是传统的朝九晚五办公室工作服,现在法例通过后,她们不但没有的士愿意接载,甚至还遭到旁人白眼和百般的嘲讽。法例不只无形中对女性的打扮订下世俗的道德标准,一个良家妇女应该穿什么、戴什么,竟然交由一群的士司机来做裁判。此外,法例只针对妓女,对那些打扮如人妖的男人或男妓却又放过一马,这又岂非构成性别歧视?

  有些以宗教教义为律法根据的伊斯兰教国家,一向对女性衣着有着种种的规范,西方国家对此向来亦发表诸多意见,法国去年4月就通过立法禁止国内伊斯兰教妇女穿戴罩袍上街,但想不到今天美国的纽约市也对女士的服装设下道德标准。

  美国名导演马丁-斯科西斯的经典之作《的士司机》,故事讲的刚巧就是一个纽约市的士司机如何从淫业集团手上,挽救一个离家出走的雏妓脱离火炕。扮演的士司机的罗伯特-德尼罗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遇到一个甫上车就被皮条客拉下车的雏妓,皮条客丢了一张二十元的钞票就强行拉走那个衣着不整的雏妓,德尼罗则一直呆望着后座位的钞票,萌生或许总有一天救出这个雏妓的念头。可惜,这个故事今天再也不会成为事实,因为纽约的雏妓根本就上不了的士,更遑论指望司机叔叔救出火海呢!(郑汉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