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公积金单月缴存额破3000元

2012年07月12日14:13
来源:新华网
  市民朱先生去年买房时办理的是公积金逐月还贷,单位为他每个月缴存的公积金为1500多元,对于每月4000元的房贷来说,仍显得杯水车薪,“我的缴存标准还能再提高一点吗?”昨日,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宣布,上调今年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限额从上一年度的12200元调高至13700元,从理论上说,南京在职人员每月缴存的公积金数额最高可达3288元,比上年度增加了360元。

  公积金缴存基数每年都调 今年1500元增幅为历史新高

  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关于调整2012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的通知”中称,凡是今年6月30日前在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和职工,均在此次调整的范围内。

  通知称,“2012年缴存基数为2011年度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最高不超过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在岗职工月人均工资的3倍(13700元),最低不低于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宁人社[2012]191号公布的2012年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市区1320元,溧水县、高淳县1100元)。1998年12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的新职工,其住房补贴缴存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同步调整”。

  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每年7月份都会调整一次,从当年的7月到第二年的6月执行同一个缴存基数,依据是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和最低工资,因此每年的上限都不一样。比如2010年的缴存基数上限是10900元,2011年提高到12200元后,增幅为1300元,今年再次提高至13700元,1500元的增幅为历史最高。

  最高每月可缴3288元,首次突破3字头

  根据调整之后的缴存基数,记者算了笔账,现在的最高缴存基数为13700元,而缴存比例为8%-12%,按照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1:1计算,职工公积金账户每月的缴存金额上限可以达到3288元(13700元×12%×2),最低为211.2元(1320元×8%×2),溧水、高淳两县为176元。与去年南京公积金的最高缴存2928元相比,今年增加了360元。

  “这是南京公积金单月缴存额首次突破3000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为买房人减减压了。”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每个单位职工的收入有高有低,因此每人的公积金缴存额也有所不同,比如某一职工的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缴存比例为12%,那么其个人每月缴存的公积金就是600元,加上单位支付的另一半,该职工的公积金账户每月缴存金额就是1200元。有的职工月均工资为3000元,那么公积金月缴存额就是720元。

  缴存比例单位自定 机关事业单位缴存比例提高了

  什么样的单位可以按照12%的最高比例来缴存公积金呢?记者从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单位性质的不同,缴存比例分为三种:首先是机关及事业单位,其缴存比例为单位及个人各占10%;其次是外商、港澳台商的企业,单位及个人各占10%-12%;第三种是包括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他企业,缴存比例为单位与个人各占8%-12%。该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具体的缴存比例可由单位自行制定,个别效益好的企业单位还可以申请提高缴存比例。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从去年7月份开始,机关事业单位的缴存比例已经从原先的10%提高到了12%,由于比例调整而产生的公积金缴存额的差额,单位和个人都需要进行补缴。

  新闻链接

  计算:我究竟可以贷多少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调整了,每个月的缴存额也会有相应变化,那么能贷多少公积金,究竟该怎么算呢?

  记者了解到,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贷款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0.45(还贷能力系数)×12个月×实际可贷年限(距离法定退休的年龄,不超过30年)。

  以可贷年限为15年、缴存比例10%为例,月工资3000元的职工,其每月个人和单位分别缴纳公积金300元,那么他能贷到的公积金为:300/10%×0.45×12×15=24.3万元。如果该职工月工资为4000元,其他条件不变,其最高可贷32.4万元,由于突破了30万元的南京公积金个人最高贷款限额,因此他只能贷到30万元。(记者 马祚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