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干流2号洪峰形成 预计13日凌晨抵三峡水库

2012年07月12日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受近日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再次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长江干流第2号洪峰已经在上游形成,预计今天(12日)傍晚到明日凌晨,长江三峡水库将迎来56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入库洪峰,与第1号洪峰基本持平。

  寸滩水文站今日凌晨3时15分洪峰流量45600立方米每秒,低于7月6日出现的洪峰。受上游干流来水和三峡区间强降雨的影响,今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增大至53000立方米每秒,水位涨至154.02米,较昨日上涨了1.05米,出库流量42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预计今天傍晚到明日凌晨,长江三峡水库将迎来56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入库洪峰,与第1号洪峰基本持平。

  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继续密切监视长江流域的雨情、水情和汛情,滚动开展洪水预报,加密会商研判分析,统筹考虑长江上游、三峡水库和长江中下游防汛形势,决定将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继续控制在42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把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控制在警戒水位以下,并为三峡水库后期调度预留一定的防洪库容。

  预计今明两天,长江上中游和淮河流域的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目前,国家防总针对长江上中游地区的防汛级应急响应仍然维持。鉴于淮河沂沭泗水系降雨减弱,骨干河道上中游洪水开始回落,主要湖泊、水库水位控制在汛限水位左右,国家防总已解除针对沂沭泗地区的防汛级应急响应,但要求山东、江苏两省防指和淮河防总继续做好该地区的防汛工作,并做好淮河流域局地强降雨的防范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