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6.6级地震 > 12新疆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地震新源近5万人失去住所 经济损失近4亿元

2012年07月12日15:21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据中国地震网初步测定,北京时间6月30日5时7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图为新源那拉提镇喀拉苏村房屋受损。新疆地震局提供
  资料图:据中国地震网初步测定,北京时间6月30日5时7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图为新源那拉提镇喀拉苏村房屋受损。新疆地震局提供

  中新网7月12日电 新疆新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伟强今日向本网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发生在6月30日的新疆6.6级地震共造成该县9490户(37960间)47450人失去住所,直接经济损失39771.3万元。

  2012年6月30日5时5分,新疆发生6.6级地震,造成新源县12369户53188人受灾,3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65796.7万元。灾情发生后,国家、自治区、伊犁州等的领导及专家,联合现场工作队第一时间对灾情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调查结果显示,此次地震共造成9490户(37960间)47450人失去住所,直接经济损失39771.3万元,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经济损失3478.7万元,电力、交通、通信、市政、水利、机场等基础设施损失5386.7万元,农业、畜牧业、服务业损失17160万元。

  目前,灾情调查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干部群众思想稳定,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郑伟强称,地震发生后,新源县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组织灾情核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险情排查、引导宣传舆论、抢修受灾受损设施、开通社会互助热线等抗震救灾工作。

  他表示,在这次地震中,国家、自治区、自治州、驻伊部队、武警官兵给予了极大支持和帮助,同时,新源县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但由于这次地震震级高、波及范围广,群众自救能力弱,一些突出问题还需要各方帮助解决。具体如下:

  一是救灾物资短缺,应急保障力量不足,抢险资金缺口大。

  二是次生灾害隐患突出。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范治理工作压力很大。特别是那拉提镇哈拉苏村整体搬迁(隐患区山体裂缝明显增大,威胁485户2082人生命财产安全)迫在眉睫。

  三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资金压力较大。去年“11?1”地震各类公用、民用建筑以及基础设施还未完全恢复,这次“6?30”地震又雪上加霜,遭到很大破坏,特别是不少农牧民房屋严重倒塌、裂缝很大,急需重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施工期短,又临近冬季,重建形势十分严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