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刚毕业女孩盗窃十几起 专门挑校园食堂下手(图)

2012年07月12日16:55
嫌犯在科大食堂准备偷窃
嫌犯在科大食堂准备偷窃
犯罪嫌疑人人赃并获
犯罪嫌疑人人赃并获

  身材高挑的女孩圆圆拿着雨伞走进了科大食堂,几分钟之后,她的雨伞不见了,而是变成了一个沉甸甸的电脑包,然后,她头也不回地向大门走去……这不是她在变魔术,而是在实施盗窃。今天上午9:00,包河公安分局芜湖路派出所公布了近日发生在合肥部分高校食堂盗窃案的最新进展情况。

  “拎包贼”是个女孩

  7月3日中午11:50,放学的学生们纷纷来到金寨路科大食堂就餐。由于就餐的人数比较多,不少学生为了尽快打到饭菜,就首先将书包放到餐桌或者椅子上,然后奔向窗口排队。学生小军就是这样一名学生,他把自己的电脑包放在餐桌上占位后就排队去了。

  几分钟后,当他端着饭菜回到座位时,桌上的电脑包不见了。他赶紧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电脑虽然不是特别值钱,但是里面的资料却非常重要。

  今天上午,包河公安分局芜湖路派出所副所长刘飞虎带着记者查看了监控,当天上午11:53,一个穿着蓝色连衣裙的高挑女孩右手挎着一个电脑包向科大食堂大门疾走,一路头也没回。经过小军辨认,这电脑包正是自己丢失的那个。民警介绍,监控显示在之前两分钟,这女孩走进食堂时手上并没有电脑包,右手拿着的是一把深颜色的雨伞。这个高个女孩成为最大的嫌疑人,警方针对她展开了调查。

  再伸贼手时被擒获

  民警调取了大量的校园监控,发现该女子还有多起盗窃的嫌疑,其中7月6日又在科大涉嫌偷盗一部电脑和几部手机。记者看到这名女嫌疑人身高170厘米,年龄20岁左右,戴一副大号的黑框眼镜,和学生没有什么差别。

  民警据此将嫌疑人的影像资料截屏制成照片分发给科大所有保卫人员,并安排保卫人员在中晚饭期间在食堂附近进行定点守候。7月10日,一名保卫人员在巡逻时眼前一亮:从大门进来正在四处张望的女孩和照片上的女孩很像。随着对讲机的联络,一个抓捕大网就此打开,女孩被保卫人员当场抓获。

  这钱来得太容易了

  女孩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并带领民警赶到其在元一名城附近的租住房内起获了部分赃物:两部被盗的电脑和多部手机,其中一部电脑就是小军当时丢失的那部。

  女孩自称自己叫圆圆,去年刚刚从蚌埠一所大学动漫专业毕业,据她交代,今年6月初,圆圆到安徽财经大学找同学玩,在食堂就餐时,她看到一名学生随手将手机和钱包放在餐桌上就去打饭了。她随手将钱包和手机放进了自己的背包,然后,她和朋友安然无恙地走出了食堂。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来得太容易了。在来到合肥后,圆圆没有找到工作,感觉手头很紧的她于是又将目光锁定在了合肥的部分高校食堂,她首先实施盗窃的就是工大,她交代自己在工大食堂共盗窃了三部手机。

  学生防范意识较低

  在审讯过程中,圆圆多次提到她实施盗窃前也很害怕,但是看到学生很大意地将手机和钱包之类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就走开了,她走上前去盗窃时也没有人阻止,这让她的胆子越来越大,以至于在7月6日一天就偷了一台电脑和两部手机,总共也就花费了十来分钟的时间。

  民警表示,学生们自我防范意识较低也为罪犯实施盗窃提供了可乘之机,“大家就餐时最好不要将财物随手放在无人看管的餐桌上,如果确实很着急,可以交由熟悉的同学看管。”由于学校食堂的人员流动性较大,很多不同学院、不同级别的同学并不认识,犯罪分子在实施盗窃时也就有了条件。

  赃物挂在网上销售

  在民警的询问下,圆圆交代称,她在科大和工大食堂共实施了十来起盗窃案件,全是电脑和手机。但是民警在她的租住房内只搜出了两台电脑和5部手机,那其他的赃物呢?“被我在网上卖了。”根据圆圆的交代,民警在她交代的百姓网、赶集网等销售网络上输入她的手机号,网站立刻显示出了她的交易记录和待销售物品的信息。“她在网上一共销售了7部手机,所得赃款也被消费完了。”

  目前,圆圆已经交代了十余起案件,但是只有4名学生报了警,不少学生可能觉得手机丢失后损失不是很大加之不愿麻烦,所以没有报警,这使得警方目前核实的案件只有5起,“这还包括发生在安徽财经大学的一起,请合肥被盗的学生尽快到辖区派出所报警,以便警方对嫌疑人进行定罪处罚。”

  截至今天上午,警方已经对核实的案件进行了估价,两台电脑和三部手机的估价超过了万元。目前,圆圆已经被包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包公新本报记者韦勇/文高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