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什么“重庆小姐”选美会受到质疑?

2012年07月12日17:35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前三甲获奖照片引众多网友围观,称外形不够靓丽,达不到重庆美女的平均水平。赛事组委会称比赛没有黑幕和潜规则,公平公正。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委称,评选时受到压力,三强结果并非我们评出来的,对该结果也相当失望。(7月11日《重庆晨报》)

  国际小姐选美大赛作为一项很知名的选美比赛,一直在全球享有盛誉,而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和经济大国,自然是国际小姐选美大赛的一个重要赛区,重庆作为国人一直认为是盛产美女的地方,也自然成为此次选美比赛关注的焦点。但是重庆赛区的前三甲照片一经在网上公布,立刻产生了让人大跌眼镜的效果,各种对于这三甲的评头论足的语言在网络上弥漫开来,而且更有所谓的不愿透露姓名的评委出来说,评选受到压力,三强结果不是评出来的,一时间,选美结果也如重庆的天气一样,迷雾重重。

  客观的说,笔者在看过前三甲的网上照片之后,也的确感觉这选美比赛的最终三甲并不像我们以往看到的各种选美比赛最终的入围选手那样让人感觉惊艳脱俗,尤其是获得季军的那一位,不夸张的说,确实在五官方面并没有完全符合选美比赛季军的容貌标准。虽然说对于美的定义各有不同,但笔者认为美丽的容颜起码应该是获得大多数人群的认可,才称之为美,但从网上以及身边朋友的反馈来看,季军的这位确实有点名不副实……

  因此,笔者认为,重庆小姐选美大赛的结果之所以受到质疑,是因为选美结果首先是很直白的给了公众一个可以质疑的理由,因为这三位最终被评为冠亚季的女士都和公众所期待的或者说和公众对于审美定义所期待的冠亚季军有差距,这是很明显的事情,也是所有对审美有正常能力的人能一眼看出的,这个时候你再跟公众强调审美综合素质等原因,就显得很苍白,既然是选美,容貌还应该是第一位的,内在很重要,但如果内在美占了大部分,那就不用选美了,直接面试笔试就行了。

  重庆小姐选美结果之所以受质疑,恐怕还和主办方对整个赛程的安排以及评选过程不透明有关。虽然相关人士一再强调三位选手各具特色,评委是通过选手自我介绍、英文讲述、才艺展示、舞台表现、着装气质等环节评选出来的结果,希望广大网友不以一张照片做终极评判,而且还特别强调,“其实本次选美有全过程的影像资料,网友们可以在官网看影像资料,谁优谁劣,大家一目了然。”但这些解释最关键的一点是,评委们评选这三甲的依据是什么,这是公众特别想知道的,如果没有依据,仅仅是把一些赛程展示出来,能说明什么呢?

  在结果面前,我们对美丽的定义可以有很多种,但笔者认为,作为选美大赛,不是在凭先进劳模,可以忽略长相,在选美比赛里,长相不是最重要的,但也不是很次要的,一个大多数人都不能接受的三甲,是否已经背离了选美大赛的本意呢……?(王丽)

  作者:王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