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守儿童教育救助项目”启动 青滇中小学受益

2012年07月12日18:4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西宁7月12日电(记者顾玲)12日,首批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留守儿童教育救助项目”在青海省湟源县启动,青海、云南两省6县的21所中小学成为这一项目的首批受益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留守儿童教育中心”揭牌并致辞。

  据了解,“留守儿童教育救助项目”是通过基金会申请、经民政部审批立项,首批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项目力图通过视频互动,为留守儿童与父母搭建亲情互动的平台,帮助他们解决家庭教育与情感教育缺失的问题,给他们创造一个公平有爱、获取知识、探索世界的健康成长环境。

  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萍介绍,2012年,项目在青海和云南两省的贫困地区选择了留守儿童相对集中、少数民族人数比例高、缺少现代化教学设施的21所学校,建立“留守儿童教育帮扶中心”,为每所学校配备19台电脑,同时配套图书、多媒体课件、环保教具等教学设备和设施。

  这21所“留守儿童教育帮扶中心”共投入资金558.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万元,配套资金441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2.6万元,个人捐赠5万元。

  青海省湟源县城关第一小学是此次受益的学校之一。校长沈友秀说:“我们这儿留守儿童比较多,教育也日复一日地比较机械化,很少为留守儿童提供与父母交流的视频互动机会。这个项目给我们的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保证,我们将运用这些设备,让留守儿童与父母进行更多交流,让他们在亲情关怀下茁壮成长。”

  2011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有农村留守儿童2271万,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的15%。其中父母双方都外出务工、不能与父母在一起生活的占62%。

  作者:顾玲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