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2号”洪峰抵达 三峡枢纽积极拦洪平稳运行

2012年07月12日22: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7月12日电(记者冯国栋、李思远)12日晚,流量为每秒5.6万立方米的洪峰抵达三峡。三峡枢纽积极发挥防洪功能,按每秒约4.2万立方米控制下泄,已拦蓄洪水约60亿立方米。各项监测数据显示,本轮洪峰过程中,三峡枢纽建筑物、机组、船闸等各方面运行平稳。

  记者从三峡枢纽调度部门了解到,本次洪峰抵达时,三峡大坝共开启6个泄洪深孔。在当前坝上水压下,每个泄洪深孔以每秒1800立方米的流量下泄洪水。同时,三峡电站开启全部32台70万千瓦机组以及小型电源机组,将洪水转化为电能。电站全场瞬时最大出力达到2247万千瓦,基本实现满发。

  通过泄洪深孔和机组过流,三峡枢纽下泄力度控制在每秒4.2万立方米,1/4的洪水被拦蓄到三峡水库。三峡水库水位因此迅速上涨,当晚9时许涨至155米,超防汛限制水位10米,累计拦洪约60亿立方米,防洪效果相当于运用1次荆江分洪区。

  洪峰到来前,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对洪峰流量和抵达时间进行了精确预测。三峡集团提前准备,加密机组巡检次数,加派值班人员,对重要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和监视,并根据水头变化实时调整机组出力。三峡调度部门严格执行长江防总调度令,积极协调梯级电站运行方式和电力外送通道。三峡枢纽管理部门加强对枢纽建筑物现场巡视检查和安全监测。数据显示,三峡大坝枢纽建筑物在洪峰期间运行正常,机组设备未见异常,大坝变形、位移等主要指标未发生重大变化。

  记者另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部门了解到,此次洪峰过境期间,三峡通航部门采取了一系列防汛和通航保障措施,目前三峡船闸运行安全有序。为确保洪峰期间汛期安全,部分未达到通航标准的船舶在锚地有序待闸。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肖舸介绍说,本次洪峰过后,预计长江上游来水会出现回落。

  作者:冯国栋 李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