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高速上停车致追尾3人死 货车车头变成铁饼

2012年07月13日02:3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一名受伤乘客躺在病床上,头上还包扎着纱布。
一名受伤乘客躺在病床上,头上还包扎着纱布。

  受伤乘客称案发时大巴正因为一起票务争执临时停车

  昨日凌晨3时39分,一辆从湖南邵阳开往广东深圳的大客车在广清高速花都狮岭服务区附近临时停车时遭到一辆大货车高速追尾,事故造成大货车上三人死亡一人重伤,而载有40名乘客的大客车上也有20多名乘客受伤。

  新快报记者周达标 实习生刘超 吴娟文/图

  因争执大巴凌晨在高速上停车

  据了解,被追尾的长途卧铺大客车从湖南邵阳开往广东深圳,每天下午4时40分从邵阳开出,预计次日清晨6时30分许抵达深圳,昨天凌晨3时30分许,大客车经过广清高速花都狮岭服务区时,曾在服务区作短暂休息。

  坐在后排的乘客赵小姐回忆,在服务区休息完后,重新开车时发现车上多了一个老人,票务员于是上前询问,老人自称是前面大巴车上遗落的乘客,要求搭车到深圳,票务员就要求老人补票,但老人坚决不肯补票,跟票务员争执起来。大巴从狮岭服务区开出约3分钟后,司机见老人不肯补票,于是把车停下要求老人下车,那名老人刚下车,司机关好门准备再次启动时,惨剧发生了。

  “砰”的一声巨响,这时,躺在前面的陈女士朦胧中感觉到整个人飞了起来,然后重重地落在座位上,“我一直在睡觉,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惊醒一看,睡在上铺的女儿已经掉下来了。”陈女士说,她想爬起来,发现腰椎非常疼痛,但强忍着将女儿扶了起来,此时车上开始混乱起来,有乘客欲伸手去开门,发现后门已经变形无法打开,司机从前面跑过来用锤子敲碎车窗玻璃,将乘客陆续转移下去。陈女士爬出去后才发现,后面一辆大货车几乎嵌入大客车的车尾,朦胧的路灯下已经看不到驾驶室了。

  多名重伤者留在医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大客车上的乘客纷纷用手机报警,花都区人民医院和位于狮岭镇的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一共派出8辆急救车赶往现场救援,当地消防部门也派出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然而由于现场秩序混乱,就在救护车拉着一车伤员准备离开时,后面一辆大巴车和紧跟着的一辆货车对着事故现场就撞了过来,“幸好大巴紧急向左打了方向盘,歪歪斜斜地就过去了,而后面的货车虽然碰到了救护车和警车,但没有造成次生灾难。”乘客赵先生称,后来交警封锁了现场后,现场秩序才得到好转。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追尾后大货车驾驶室几乎被压成一块“饼”,消防员将驾驶室破拆后抬出了4个人,其中三人已当场死亡,另一人也受了重伤,被送往花都区人民医院抢救。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院采访时,该院收治的多名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而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则收治了超过20名轻重伤者,大多数经过包扎后就出院了,至昨日下午只剩下8名伤者,其中还有5名重伤者。

  据长途大客车一名工作人员称,轻伤的乘客已经通过其他车辆抵达了深圳,而留医的乘客,该公司都会负责医治,据悉昨晚长途大客车公司负责人抵达花都看望伤者并且配合警方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