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三角”大毒枭糯康移交中国 > 毒枭糯康移交中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血案最快8月开审 泰方称给中国民众交待

2012年07月13日02:51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报道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一行昨已经到达了“10·5”湄公河中国船员遇袭案的两艘受袭的中国船只上,进行现场勘查。泰国副总理差林也明确表示将在90天内给中国民众一个答复。

  据央视报道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一行昨已经到达了“10·5”湄公河中国船员遇袭案的两艘受袭的中国船只上,进行现场勘查。泰国副总理差林也明确表示将在90天内给中国民众一个答复。

  在此之前,公安部一行还到达了中国船员遇袭案的案发现场也就是清莱清盛码头,在那里进行现场勘查。之后,他们前往泰国方面建设的湄公河预防打击犯罪行动协调中心。孟建柱通过电台,与途经湄公河的中国船只进行通话。

  在中国官方和泰国军方高层会面时,泰国军方高层有最新的表态,预计最快在8月份就会将9名涉案的军人移交司法部门,由司法部门进行审判。

  泰国警方和泰国军方都表示会到中国来,参与对案件主犯糯康的提审。中国的态度则是欢迎泰国、老挝的相关人士都到中国来,并愿意交换一切相关的证据让案件更好地向前推进。

  目前,在湄公河上航行的主要是老挝和缅甸的一些小型船只,而之前占据了湄公河整个运输量90%的中国货船现在运输量还是明显的减少,有数据显示目前的运输量减少了30%至40%,可以说现在大家对湄公河航行安全还是倍加关注的。

  揭秘

  办案警察卧底金三角半月

  近日,本报独家获悉了警方在抓捕糯康时的一些细节。据知情人士介绍,在抓捕糯康前我国警方办案人员曾多次前往金三角地区化装侦查,并制定了详细的作战地图。这份作战地图不仅标注了人眼可见的事物,还对当地村民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解读。诸如,谁和谁关系密切、谁又与谁存在劳务或者经济关系等,且抓捕方案非常细致周全。

  侦查员化装进入金三角

  据了解,湄公河惨案发生后,中国警方随即成立了专案组,与涉案国家展开联合调查。与此同时,中国侦办人员亦分批次潜伏进金三角地区,对糯康集团的势力范围和据点情况进行摸排。

  “案发后,很多警察化装成商贩进入金三角地区,对案发地域进行了持续侦查。”一知情人士声称,在金三角卧底的警察潜伏时间最长达半个月。

  正是由于潜伏人员的出色情报工作,糯康集团的二号人物伞康、三号人物依莱在围捕中相继落网。根据他们的交代,专案组掌握了糯康集团更多犯罪证据和重要情报。

  “我们吸取了教训,严格保密,把知密范围控制在很少人之间,不到最后一刻,不向一线抓捕人员下达具体命令。”公安部缉毒局局长刘跃进说。

  刘跃进介绍,中方督促缅甸方面不断加强清剿。主要目的就是让糯康藏身的空间越来越小,使其迫于压力走出大本营,进入老挝境内。而在那里等待着的,是中老警方早已布下的天罗地网。

  作战图标注“一草一木”

  抓捕糯康前,中国警方做了大量的侦查工作,专案组的成员每天都要围着一张六七平方米大的作战图进行研究。

  “这是一份十分精细的地图。”一知情人士说。“比如涉案人员住在哪间房,肤色如何辨认,开船时经常在何处停船,在哪里加汽油。当地的码头什么时候能停大船?什么时候停小船等,都标注得一清二楚。

  据了解,地图上不但详细标注了糯康团伙的活动范围,还对当地村民的名字和绰号进行了详细记载。更为精细的是,这份地图还会对每一样事物进行标注。比如房屋是草房还是木房?路面是水泥路还是土路?哪些路段可开越野车、哪些路段可以骑摩托、哪些路段只能步行。“不光是这些,连糯康有几个情妇、遇见围捕会从哪些小路进山,这些当地人都不知道的问题地图上都标得清清楚楚。”

  新京报记者 崔木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