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扬敢闯敢干精神加速实现后发赶超

2012年07月13日07:30
来源:人民网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贺佳)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国有林场改革等课题,7月9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赴邵阳市调研。他强调,当前,邵阳已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要积极抢抓机遇,发扬敢闯敢干精神,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速实现后发赶超。

  在宝庆工业园、新邵县、邵阳县和隆回县,梅克保一行冒着酷暑,进企业,下田间,看工地,实地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现代农业发展、水利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湖南是全国两个国有林场改革整体推进试点省之一。在实地考察隆回县国有林场体制改革棚户区改造工程、听取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汇报后,梅克保对该县不砍树木、不卖林场、不砸职工饭碗的“三不”改革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县坚持先行先试,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构筑生态屏障,力求改出效益、改出活力,为推进林场改革提供示范。

  调研中,梅克保充分肯定邵阳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强调,邵阳作为欠发达地区,差距在工业,潜力在工业,关键在工业,要始终坚持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不动摇,突出园区建设和骨干龙头企业的培育。要对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不断增强园区产业竞争力;要扶持和培育三一湖汽、宝庆电厂、九兴鞋业等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并以此为依托,做好产业配套和上下游产品的延伸,形成产业集群,放大倍增效应;要抢抓国家老工业基地调整政策机遇,大力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制,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要突出中心城区和县城的扩容提质。要以邵阳中心城区为核心,加快与新邵县、邵东县、邵阳县、隆回县的融合发展,打造“1+4”城市群;要以行政中心搬迁为契机,做好资产运作、置换的文章,带动新区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要突出扶贫开发和推进农业产业化。要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选准烟叶、茶叶、油茶等富民的产业项目。特别要大力推进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改革创新,加快村镇银行建设,破解三农资金瓶颈。在建设和谐邵阳方面,要突出改进干部作风,做好群众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作者:贺佳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