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船员湄公河遇难案获重要进展

2012年07月13日08:12
来源:新华网

  对于去年10月5日发生在湄公河“金三角”地区的13名中国船员遇害案件,泰国警察总署总监助理差乐10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经过各方调查,没有证据表明中国船员有涉毒的行为。根据对现场证人的口供分析,这是一群不法分子将毒品放在船上,栽赃中国商船。待听取中方意见和完善案件的关键细节后,泰方将向法庭正式起诉9名涉案军人,庭审有望在一个月内进行。

  主管警察事务的泰国副总理差林11日上午在和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一行举行会谈后也谈到对这一案件的看法。他表示,对于去年的湄公河案件,泰方一直抓紧进行相关工作,所有涉案人员均已受到控制,案件正处在取证调查BWW;泰中两国将加强合作,案件未来的审理将是公开和透明的。

  同一天下午,孟建柱还分别会见了泰国总理英拉和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巴育将军在会见结束后对媒体称,泰国军方绝不袒护任何涉嫌犯罪的军人,如被认定犯罪也是他们自己个人的问题,军队将会把他们开除。重要的是今后不要在边境地区再发生类似事件。

  对于上周有媒体报道称泰国警察总署已向涉案的9名士兵发出逮捕令的说法,泰国军方第三军区发言人萨特上校日前向新闻界人士表示,经过与负责此案的律师和军事法官探讨,军方认为,警方目前无权对9名涉案军人发出逮捕令;因为逮捕令必须首先由警方向法院提出申请。但特萨上校强调,在湄公河案件问题上,第三军区会给予积极配合。目前,这9名士兵被限制在军营中。

  另据英文的《曼谷邮报》近日报道,在涉嫌杀害中国船员的缅甸武装贩毒团伙头目糯康被抓获后,缅甸官方从6月30日以来又先后逮捕了糯康手下至少20名贩毒分子。与此同时,泰国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有一位名叫沃兰的泰国公民实际上是糯康团伙和9名泰国士兵之间的牵线人,正是由于他的搭桥与串通,才最终酿成了湄公河上的那场惨案。沃兰本人也是个涉毒多年的贩毒分子,并涉嫌于去年在泰北清莱杀害泰国内政部副部长桑地。泰国警方已向他发出通缉令,但此人近来下落不明。

  据泰国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政府十分关注此案的调查工作,并派代表团到泰国敦促协调,因此泰方对此案高度重视。在获得来自中方的有关案情的最新进展情况通报后,泰方将加快相关工作,预计最快不超过一个月时间将对案件开庭审理。(本报驻曼谷记者 吴建友)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